Sunday, January 2, 2011

第二章

第二章:超级神秘大奖就是……?

好不容易从校长老头那边逃出来了。哎呀,我连自己的班在哪里都不知道刚开学当然会换班了,连班级都没问一下就跑掉了。现在再回去问肯定会被校长笑话的。嗯我的班级到底在哪里呢?

“阿光,这边。”雪子从一个教室里伸出头来。

“啊,雪子,这间啊?”上面写着“高一(三)班”。

“对啊,这次教室在二楼了。”

“谢谢。”

今年的教室比去年大很多呢,而且不再是普通学校的那种教室一样桌一一行行地排列了,而是向大学那样从高到低有层次型的礼堂一样。

问题是,一走进教室,几乎四周都响起了女生的尖叫声。

“月影君!!!”“今年和你同班好幸福哟!!”

也从男生那里听到类似的话。

“哇是月影同学!”

“好酷哟。”

“有‘死神’和‘魔鬼’的名称的人就是他吧?”

“还是老样子啊?”阿伦悄悄对我说。

“对呀”其实我伤心死了。我都已经与前几年的自己有那么大的不同了同学们还是老想着我几年前的自己。

还记得那时候与校长不知什么事闹矛盾,结果一生气拿出魔杖就把校园的前半部分的钟楼给摧毁了。那时候幸好没有人受伤,除了自己,校长,和几个帮助校长的师生。从那以后还发生过很多矛盾,因此渐渐就得到了“死神”,“魔鬼”,“唯一校长管不住的学生”等名字。

不过现在不同了,现在自己不再是以前那个自己生闷气、脾气暴躁、讨厌群众的小孩了。因为我也长大了。

而且,还有自己需要保护的人。

“大家早啊!”我微笑地向大家说。

“啊!”传来一声尖叫。这些女生有点烦人了。

“大家听好了!”艾若一把压住我的头,喊道。“月影君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野孩子了……”

虽然比我矮还故意压我的头,但帮我说话也不错啊。“啊,谢了……”

“……而变成了连架都不愿意打的大笨蛋。所以不用担心,有我‘魔眼’艾若在,这个大笨蛋是不会欺负你们的!”

原来表示谢意的感觉一点都没有了。

“老太婆!我什么时候是大笨蛋啦?”我喊道。

“什么?你敢喊我老太婆?!看我今天替天行道,把你这个笨蛋给处理掉!”艾若也不甘示弱地说。

“哈哈……”全班都笑了。

“……笑什么?”我问道。

“因为阿光就和任何一个同学一样普通啊。”雪子笑道。

“……呵呵,是这样吗?”

“大家不要吵!”一个洪亮的声音喊道。

啊?老师终于来了吗?

只见文田老师走进来了,头上贴了很多创口贴。糟糕!

文田老师目扫了一下班级,结果盯上了我。惨了,要被秒杀了。

“我是你们的班主任。今后的日子你们会常常遇到我,所以即使要死也是没那么容易的。”这时他的眼睛又望向我。“那些敢在课堂上捣乱的学生是不会被放过的。现在回到位子上去。”

“喂,阿光。快坐到我们中间来。”阿伦向我召了召手。

“啊,嗯。”结果我坐在了雪子与阿伦中间。

今天上《自我保护》。上课的内容无聊的不行,因为我以前就学过了。因为我在这个学校是学习《协助学》的,也就是在战斗中尽量协助战友的一门学科。所以《自我保护》是学科中最基本的。因为是第一天上课,所以我尽量没有睡觉,也尽量不被老师发现。特别当他头部的伤都是我造成的时。

“今天就到这里。”

“起立!行礼!”

我是第一个去老师的办公室的。

“月影!你今天早晨把我摔成这样,你还敢过来见我!”文田老师吼道。

“谁叫你跌倒了还要起来的?”我自己心里想。不对,今天来是要向他道歉的。

“老师,关于今天的事……很对不起。”我向他举了九十度的恭。

他瞪着我看,我望着地板。

“算了,你回去吧。”

“你其实不用去向他道歉的。”阿伦说道。

“把他伤成这样,不向他道歉觉得很对不住他呀。”我说。

“你今天是不是吃错药了?”艾若眯着眼睛问我。

“啊?我不是每天都这样吗?哈哈。”

“看来你每天都吃错药了……”

我只感觉雪子盯着我看,就往左边看了一眼。

雪子的确在看我,而且是微笑着看我。我盯着她的眼睛时,突然脸上好热。

啊。是不是脸红了?

“喂,你脸怎么红了?”阿伦盯着我的脸问道。“莫非……”

真的红了!“没有,今天太热了吧,哈哈。”我实在不好意思说,只好找一个借口。

“那你把你的烂围巾拿下来啊。”阿伦说着去扯我的围巾。

别人可能不知道,不管什么时候,穿什么衣服,在什么场合,我都回围着那白色的围巾。这条围巾看起来很普通,羊毛做的,而且很长,即使围在脖子上两圈在稍微打一个结,还是会拖到大腿的位置。这围巾的两个尾段都有一点灰色,记得是因为七岁的时候就围这个围巾了,不过由于太长了,所以一直拖到地上,走的时候身后地上的灰尘就全在围巾上了。而且因为戴围巾喜欢把多余的推到身后,所以一般一直到家后才会发现有多脏。记得那时候,妈妈就会说:“你的围巾怎么那么脏啊?你跑出去扫地的啊?”

“不要碰!”我突然喊道。直到我看到另外三个人惊讶地看着我是我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退后了好多步,仿佛要和他们对抗一样。

“对不起。”我小声地说道。

午餐过后,我们都坐在桌子旁聊天。这时,校长的秘书紫老师出现了。

“大家请安静。”她拍了拍手,说。

其实紫老师也不用多说什么,目光只要向同学们扫射几下就够了。紫老师是其中一个最吓人的老师,她的出现立刻使全班同学都安静下来。

“你知道吗?紫老师的眼镜在‘全校最吓人的物品’中排第三耶。”我身后的十孝同学悄悄说道。十孝同学的特殊能力很独特,叫做“排行榜”。他能够与另一个次元中的不明生物得到某一件事物的排行,而且十分的准确。因此常常有同学向他求排名。

“你不是被护送去魔法政府了吗?”我悄悄地回答,另一只眼睛盯着紫老师。

“听说去的前一天魔法政府突然有人偷走了一份文件,然后校长就说‘这种地方能让他去吗’然后就没准许我去了。还说我在这里比在那里安全的多。”由于十孝的“排名”是千真万确的,所以有很多黑手党,强盗,黑暗魔法师以及杀手都想要他的排名,所以常常被绑架。上次送他去魔法政府那边也是为了保护他的安全。不过后来他又说这间“能力者必修学校”的保安设施在排行榜上排第十一,也算是不错的地方了。

“你们应该知道,今天又是‘每月一次’的幸运抽奖时间。”紫老师开始说话了。“搬上每个人都有一次抽奖的机会,根据你所抽到的号码,奖品将会不同。”眼镜一亮。

“今年与去年不同,超级神秘大奖增加到了两个。”同学们立刻开始窃窃私语。但是眼镜的一扫而过,使悄悄话声立刻安静下来。

所谓超级神秘大奖,是校长觉得好玩儿而增加的。这个超级神秘大奖是所有奖项中最好的,当然也是最难得到的。因为这个抽奖与日常生活中的抽奖不同。不是有限制数量的数字,而是每抽一张其他没被抽到的数字上的奖项就会通过魔法而被换掉。因此带着超级神秘大奖的号码很可能在别人抽了另一张后被换掉。相反的,任何一个号码都可能是超级神秘大奖。而超级神秘大奖到底是什么,每一个月都会变化。那些抽到这个大奖的人,有的拿到了《测试必考》的那本在校长室的魔书,这本书因为被施了魔法,所以会显示每年测试肯定会考的问题,即使老师修改了这些问题,那本魔书也会一起被修改。所以,说它是一本书,还不如说它是今后所有考试都拿满分的准许证。还有的同学得到了让自己想变成什么样子就变成什么样子的镜子,自动回答答案的钢笔,甚至还有“永恒的爱情药水”的秘方。每个月的今天都充满了盼望。

“好了,大家排好队,一个个来抽号码吧。”紫老师说道。

“月~~君”只见眼前突然出现一双眼泪汪汪的眼睛。

“啊,山。”是我的同学山,擅长使用风的魔法。

“答应我一件事。”山继续用那眼泪汪汪地眼睛看着我。好肉麻噢。

“什么事啊?”对于这个眼睛一闪一闪朝我看的男同学,我实在受不了。

“如果你抽奖抽到了冰淇淋,一定要给我。”

“……”

“可以吗?”眼镜一闪一闪。

“好啦好啦。”

“谢谢啦!”我突然有一种被敲诈的感觉。

“你真要给他啊?”阿伦问。

“没办法,我答应他了,但不一定会中冰淇淋啦。”

“阿光。”雪子说道。

“嗯?”

“加油哦。”

“噢。”

“哎呀我只拿到包饼干。”

“我拿到一双鞋子。”

“哈!我拿到三等奖:一大灌‘提神壮体药水’!”阿伦高兴得喊道。

“吸血鬼……你喊那么大声……怕死人听不见啊?”艾若瞪着他问。啊!‘魔鬼的眼睛’张开了!

“啊,艾若……你……抽到什么了?”阿伦一边问一边流汗。“今天天气的确很热啊。”

“啪!”只听见一条鞭子落地的声音。

“我拿到一条鞭子,你说,我该用它干什么?”‘魔鬼的眼睛’锁定了目标。

“阿……阿光。”

“不管我的事。”阿伦,这次我救不了你了。

“噢,到我啦?”

“你要哪个号码?”紫老师问道。

“不是说是抽号码吗?”

“你自己都能替换号码,还有什么抽号码的意义啊。”眼镜果然很了解我。

“那给我十号吧。”

“十号十号……给你。”

“阿光,你拿到什么啊?”雪子问。

“啊……也没什么啦。”

“让我看看!”阿伦趁我不注意时,从我手中把那张纸抢走了。

“啊?!你这个骗子!为什么只有你会拿到这么好的东西?”

“没什么啊……”

“喂,阿光这个幸运鬼拿到了超级神秘大奖啦!”阿伦还没等我解释完就大声喊道。全班立刻响起了感叹声以及羡慕声。

“喂!别那么大声耶。”我悄悄说到,要是其他人听到了我一定会被秒杀的。

“是什么啊?”几乎是所有的人都在这么问。

“与保健室的美香老师约会一天!阿光你去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