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7, 2011

第六章

第六章:调查工作
“实在对不起,我们的旅店只剩下一个房间了。” 在旅店的人说道。
“啊,嗯,我先去和我的朋友商量一下。”我说,便转身回到他们三个人那里了。
“什么?!只剩下一个房间?!”艾若眼睛瞪得大大的。
“一个房间,我们四个人怎么……睡啊……”雪子声音越来越小。
“虽然说是双人床,但是还是很不合适啊。”我说。“没办法了。”
“就这么睡呗,有什么大不了的?”阿伦是最不受影响的一个。“我以前在山上还不是两三个人挤在一起睡。”
“因为你是个不知羞耻的野人!”艾若突然生气了,狠狠地捏阿伦的耳朵。“如果要换衣服怎么办?而且夜里谁知道你们会做什么?特别是你这只吸血鬼。”
“艾若的包里不是有吊床吗?用那个就可以了吧?”雪子提出建议。
“只有一个。”
“啊?这样啊……”
“那我睡地上就行了。”我说道。“反正也不会呆很久。”
“没关系吧?”雪子问道。难道她担心我吗……?
“嗯,没关系的。至于夜里出事的问题,如果阿伦做什么怪事的话,他随艾若处置吧。”我笑道。“这样就没问题了吧。”
“喂!为什么一直说我会做什么怪事啊?那你呢?”阿伦对我发火。
“因为我又不好色。”我盯着天花板说。没等阿伦回答,我便回到旅店的人那里。
“我和朋友们商量过了,我们住下来几天。钱现在付给你吧?”我问道。
“哦,对,现在付。”
“对了,因为我们不是很确定什么时候会走,所以走的当天通知你一声可以吗?”我把钱交给他。
“哦,可以。你们是来这里旅游吗?”旅馆的人朝我身后不远的另外三个人望了一下,仿佛对这四个高中生突然来这里感到十分好奇。
“对啊。”说着,我从他手中拿过了钥匙。“上去了。”我向组员们喊道。
我们所租的房间不大,就和阿伦的房间差不多大。里面设施很简陋,一张双人床,一些衣柜和一个小桌子。果然村庄里的旅店就是不一样啊。我们把背包统统扔到了床上,阿伦开始准备他的吊床。
“亏好有个旅店,还以为要露营了呢。”艾若首先做到了床上。“接下来怎么办?”
“先从调查工作开始吧。据说魔鬼的传闻就是从这个村子开始的,所以很有可能就在这里。”我一边整理背包一边说。
“不过大白天的,一个魔鬼能藏在那里啊?”艾若闭着一只眼睛问道,打了个哈欠。
“雪子,你觉得呢?”我向雪子得到启示。
“嗯,藏在人家里,或者是躲在森林里吧?”雪子想了想说道。
“或是附在人身上。”我说道。魔鬼附身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只要通过某种方式引诱一个人,就能够轻易的附在他的身上,从而慢慢腐化与噬食他的灵魂,裹着寄生虫的生活。所以说魔鬼是被认为是最肮脏的生物。
“如果是以原型出现的话,就可以随便砍杀,我担心如果正的附在人的身上怎么办?”艾若问道。
“嘻,所以说才有我在啊。”我笑道。“驱邪也是协助师的工作之一啊。”
“怎么听起来像是协助师什么都做啊?”阿伦从房间的另一端喊道。
“基本的协助学主要是战斗协助,防御,以及治疗。不过真正的大师级别的协助学包括了很多东西呢。”我把两个背包从床上拿了起来,放到了地上。“所以说协助师才是最难做的工作啊。”
“不过这个村子那么大,一天怎么能调查完啊?”雪子问道。
“尽力吧。”我摸着外套的口袋,拿出一大把式神纸递给雪子。“不能只有我们四个人在干活啊。”
“准备干活了。”艾若对阿伦说。
“我早就等不及了。”阿伦兴奋的笑道。
“那么,我们分头调查吧。现在是九点钟,十二点回到旅店吃午饭吧。”我们四个人走出房间。我在锁门的时候,另外三个组员已经先下楼了。阿伦往村子的东边去了,雪子去了村庄的西边,而艾若朝南边的方向去了。那么我也该工作了。
我选了一条小路,朝村子北面的小河走去。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往那个方向走,主要是为了有树木可以挡住阳光。在途中,我路过村民的小屋子,大多是是木头制作的,在阳光的照射下带着一丝柠檬黄色。这个村子好像是农村一类的,有一些房子前有一块块菜地,还有的有猪圈。母鸡与家犬在草丛中找东西吃,鸭子在河里嬉戏。村庄和城市所带给人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啊。城市里永远都是那种让人喘不过气来的繁忙,仿佛停下脚步就会被时代抛弃。而在村庄里,时间却像是在安详的午觉中游荡,周围十分的安静,没有任何汽车的喇叭声,只有偶尔狗的叫声,母鸡在找食物时所发出的咯咯咯的声音以及鸭子的叫声。这个世界的确和我的理想世界差的不远了。
突然上方飞过一只麻雀。貌似普通的麻雀,不过翅膀内部有一个如正方形一般的记号。雪子放出来的式神啊。麻雀围着一棵树绕了几圈,然后停在了树枝上,叫了几声,梳理了一下自己的羽毛,然后又飞走了,没有留下任何曾经来过的踪迹。我没有理会那只麻雀,而慢慢走到小河边的草丛里,躺了下来。先在这里休息一会儿吧。
阳光照在我的外套上,我的围巾上,我的皮肤上。我感觉全身有一种暖暖的感觉,阳光就如营养一样,把温暖带到了全身。我打了个哈欠,两脚伸得直直的。自己的影子就如一个伙伴一样躺在我身下,只露出一点点墨黑色的肢体。
“不能偷懒。”我自我提醒道。反正不是犯法的,用一下也没关系。我闭上眼睛,集中精神想着。身体感觉到影子仿佛在动。
突然,我感觉有什么东西碰到了我的膀子。我又睁开眼睛,看到十几只紫黑色的蝴蝶在我身体上方飞舞,有一些停落在我的膀子上休息。有一只蝴蝶停落在我的鼻子上,仿佛在问我有什么吩咐。
“去调查吧。”我对蝴蝶说。蝴蝶优雅的飘上天,然后四处散开,渐渐看不到了。
现在就可以休息一下了吧。
雪子在道路上漫步着,有时候突然弯下腰注视着路边的小草,有时候朝天上的云望一望,就如一个正在欣赏景色的姑娘,不注视人,只注视物。虽然从表面上看不出什么,但是雪子的心里却有些不安:如果那个魔鬼不在森林里怎么办?如果那个魔鬼真的附在人的身体里怎么办?虽然如此,雪子也不能随便通知这个村子里的村民,因为他们不需要知道这个事实。
我们的任务就是悄悄地来,默默地走。雪子这样想。最好不要惊动村民。
在森林里巡逻的式神告诉雪子,森林里好像没有任何魔鬼的踪影,也没有任何可疑的痕迹。这更使雪子左右为难,莫非正是如此?
“总之,先回去汇报吧。”雪子自言自语道。南边没什么问题了。
阿伦注视着两个正在搬运货物的农民。他不喜欢和陌生人寒暄,所以选择从旁边观察。作为一个吸血鬼,他的视觉、嗅觉、触觉与听觉都比普通人灵敏好几倍。从老远他就已经听到这两个农民的交谈。根据自己的判断,阿伦断定这两个人没什么问题,不可能是被魔鬼附身了。
只好找下一个目标了。阿伦心里想。
作为吸血鬼还有一个好处是,阿伦可以和一些动物交谈。飞禽类是不可能的,不过狗或者是猫就可以交谈。阿伦看到某人家门前躺着一条猎狗,正在睡觉。阿伦像猎狗迈出一步。猎狗的耳朵动了一下,然后鼻子也动了一下,最后确认了有类似同班的生物靠近后,猎狗站了起来。阿伦在猎狗面前蹲了下来,拍了拍它的背,然后向猎狗提出了问题。
“那是说,最近没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艾若问道。
“是啊,我也没发现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因为我们这个村子通常很少有事发生,所以一旦有什么事情我们都会立刻知道的。”妇女说道。
“哦,是这样啊,不好意思打扰了。”艾若心里叹了口气。艾若认为要知道答案的最好方法就是自己去追随,所以便决定挨家挨户的问。
“没关系,其实我们村子很少有外来的客人呢。有人来这里旅游也算得上是件大事呢。你们现在住在哪里啊?”艾若认为这位妇女是个性格很合得来的人。
“哦,我们现在住在村子的旅店里。”艾若笑着说道。
“原来是这样啊。如果不嫌弃,你们来我家住吧,反正我的丈夫最近出远门了,家里空荡荡的,只有孩子在。”妇女笑着说道。
“不用那么麻烦了。”艾若谢绝。
“那么,至少来我家吃饭吧,旅店可做不出这里地道的饭菜来。”妇女继续微笑的说道。一个小男孩儿和一个小女孩儿跑到了妇女的腿边,盯着艾若看。
“那个……我先去问一下我另外三个朋友吧。”艾若说道。
“哦,可以啊。如果同意的话中午就来这里吃饭吧。”妇女说道。“暂时说再见了。”
“哦,再见。”艾若走出了妇女家的院子。
“原来你在这里啊。”只听见上方有人的声音。虽然我闭着眼睛,但是感觉到阳光好像被挡住了。我睁开眼睛,一个人影背着阳光站在小路上。“啊,雪子。”
雪子跳进草丛中,然后在我身旁坐了下来。“结果你又偷懒了。”
“嘻,我可没有偷懒啊。这次是我第一次那么认真呢。”我伸了个懒腰。这时,一只紫黑色的蝴蝶飞过来,在我身边转了几圈后,潜入了我的影子里,不见了。
雪子研究了那只蝴蝶一会儿,然后说:“结果你还是用啦?”
“反正不犯法。”我回答道。这些紫黑色的蝴蝶都是我制造出来的,是魔物的一种。而我的影子就是这些蝴蝶从另一个世界到这个世界的通道。“另外两个人呢?”
“在等你啊。艾若说有人请我们去她家吃午饭。”雪子看着小河里的野鸭说道。“不过我们应不应该去啊?好像会麻烦到别人。”
“要是人家想要我们留下来就留呗,而且说不定能打听到什么。”我从草丛里跳了起来。“走吧。”
“你跑到哪里去了?”艾若很不满地问道。“害的我们找你半天。”
“不好意思,刚才在草丛里睡了一会儿。”
“你还真睡觉了……”
“走了走了,去吃免费的午饭吧。”我装作没听见。
“喂,你还没问我们调查的怎么样呢!”阿伦在身后喊道。
“不是没调查到什么吗?”我掉过头看了他一眼。“连我都查不出什么你们能查出多少。”
“喂,话不要说的太过分。”
“实话实说嘛。”
中午的太阳高挂在天上。万物的影子被拉得长长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