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外传(一)


外传(一)
“光哥哥,今天我又要留在学校了。”弟弟八太通过‘通心’告诉我。
“咦?你又要留在图书馆啦?”我想到。因为‘通心’是连通两个人的内心,所以与其是“问道”不如说“想到”比较合适。
对了,要说明一下。八太是我的弟弟,今年十三岁,一只以来都在学校的魔法图书馆当管理员。有时候会因为工作的事必须在图书馆过夜。不过其实我也不知道图书馆到底有什么事还得他过夜的,而他自己也没讲过。
“对呀,刚开学有好多同学还书。整理这些书就花了很多时间。”
“……八太。”
“嗯?”
“你不会还在找‘漏洞中的漏洞’吧?”
“……”
“即使是魔法图书馆,即使有很多的书,你直接用‘整理’这个魔法不就能让书自动整理了?”
“……”
“我答应会把左臂给你的,看来你还是耿耿于怀啊?”
“我是不甘心啦。”
“那直接取消合约就好了,我又不会怪你的。”
“……”
“为什么不取消呢?”
“月影光,你的确很讨厌。如果我主动取消合约的话,我什么都得不到,而且还把能力白白送给你了。你认为我会那么自找苦吃吗?”
“你跟我签下合约时,就已经是在自找苦吃了。现在再抱怨也没有用了。不过你可以选择,现在取消合约,重新找一个猎物。或者,你可以选择服从我一辈子。你认为呢?”
“……光哥哥烦人啦。”心中八太的声音又恢复了原来的孩子气。
“哈哈,不好意思了。那你今天还回来吃饭啊……”
“都跟你讲有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