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 2011

第三章

第三章:和老师约会?!
“喂,你今天心情不好啊?”上课的时候阿伦是这么问的。
又来到了《自我保护》课,我早就该向文田老师请假了。不过在上课时间别的地方也不会有人,所以即使请假也没人陪我。除此以外自从昨天抽到大奖以后我好像变得不受欢迎了。
“你认为昨天我得奖后班上的人会放过我吗?”我无力地说。
“你自己不是也在吃醋吗?”
“你……你……你在说什么……”阿伦吃惊地说,眼睛直往艾若那里瞄。
“喊‘阿光你去死’声音最大的不是你吗?”被同学盯了那么长时间,突然有想虐待阿伦的感觉。
“好,今天就到这里。”
“起立,行礼。”
到了午间休息。
“大家,今天下午我要去和美想老师约会。如果你们想来偷看的话就来吧。”我趁午休的时间向全班宣布。
“你这是什么说话的方式啊。”雪子说。
“反正全班知道,还不如跟他们直接说了算了。”我一边喝我的果汁一边说。
好不容易以为上次艾若帮我“解围”了以后,就不会变成班上的中心人物了。这次抽到奖后仿佛再次变成了同学最关注的人。由于我获大奖的消息好像也传到别的班上了,所以不管走到哪里都有学生在看我,好像我是什么珍贵的被保护动物一样。
“哇,月影说得好白哦。”
“啊,没有希望了
怎么突然感觉我像是坏人一样。
“嘟嘟嘟。”
“请进。”
“文田老师,我今天下午要请假。”我一边抓头一边说。
“为什么?”
“你不是已经知道啦?”我拿出那张十号给他看。
臭小子你故意想逃课对不对?”文田老师一边看着那张纸一边帮我开许可证。
“哈哈,对不起咯。对了,我怀疑下午不会有多少同学们想上课的。”
走出办公室门的时候还能听到文田老师在那边喊:“你想我给全班许可证是不是?”
“哈哈,随你的便了。”
时候到了~
全班的同学都提前集合了。
“大家听好,我们今天的目的是要看个究竟,看看阿光到底是如何约会的!”阿伦头顶着一个迷彩头盔说道。
“了解!”其他同学喊道。
“因此千万不能让美香老师或者大笨蛋发现,大家都要藏好!”艾若也发话了。“大家现在都藏起来,我要轮流检查。”
全班同学立刻找到了一个藏身之处,躲起来了。有的躲在草丛里,有的躲在树上。拥有飞行的特殊能力的同学藏在了屋顶,还有一些能够在水下呼吸的同学躲在了池塘中。会魔法的同学有的立刻隐藏起来了。艾若手中拿着鞭子(上次抽奖抽中的)到处走来走去巡逻。“你头再下去一点。”“你别忘了把手指藏起来。”“你的藏身魔法太弱了,过来躲到草丛里去……”
当所有的人都藏好以后,艾若才和阿伦,雪子一起躲到了一棵树上。
“阿光一出来的时候,我们就要藏好了。雪子,你的魔法能用吧?”
“嗯。不过我们好像做得太过分了吧?”雪子悄悄地说。
“雪子,你不是也来了吗?”阿伦盯着雪子问到。
“啊……我只是来确认你们不出问题而已……”雪子的声音越来越小。
“嘘!他们来了。”艾若把十指放在嘴上。
雪子闭上了眼睛,集中了精力,心里想到:“通心!”
雪子魔法的程度也算是高年级了,一下子就和班上除了我以外的所有同学连通了,想:“他们来了,大家藏好!”接着又悄悄说道:“森林的眼--木明!”
雪子的能力和我的能力一样,是能够使用魔法,或者叫做‘法师’。唯一不同的是她所学习的魔法与我做学习的魔法不一样。雪子所学习的叫做‘生命魔法’,是一种能够直接控制一切生命的强大的魔法,而雪子以‘植物学’为主。雪子在整个学校中通过使用植物战斗的法师里,也算是数一数二的。所谓“木明”,就是通过与树木之间的魔法沟通,能够看到树木周围的一切,是一种窥探性的魔法。只要在某一棵树上做了记号,即使在世界的任何一段,都可以看到那棵树的周围。当然唯一的坏处是树木无法移动,所以可以看到的东西也很有限。不过由于雪子可以同时给几十棵树做上记号,因此可以大大增加视线的范围。
我很快就和美香老师来了。本来是想尽快把事情搞定的,但是总觉得好像一直有人在盯着我看。好像到处都是人一样。可是每次回头或者往四周看的时候,都看不到任何人。难道我自己想多了吗?
“美香老师。”我悄悄对美香老师说。“你有没有被别人盯着的感觉啊?”
(“啊……!已经跟老师窃窃私语了?!”有些同学互相说。)
“好像有这种感觉。”美香老师也悄悄地回答。
(“什么?!老师回应他了?!”又有人说。)
“是不是被班上的同学偷看啦?”我继续问道。
“有可能哦。”
(“那个大笨蛋,尽然和老师谈得那么高兴。”阿伦咬牙切齿地说。
“你激动什么?”艾若问道。
每个男同学头上戴的“美香老师是我们的”的头巾说明了一切。
“你什么时候带上的……”)
不过如果真的被别人看到的话,让他们多多猜测也很好玩啊。
“无人区:启动!”我心里想到。
所谓“无人区”是一个被列为“高等级”的魔咒。被“无人区”所覆盖的区域,任何人都无法用魔法来窥探到里面。任何物理上的窥探方法仍然有效,但是魔法的偷听、从远距离偷看等等都没有任何效果。
(“喂,你用‘顺风耳’听到什么啊?”有人问。
“什么都听不到……”
“什么?!那狡猾的家伙……”)
“不过,月影同学今天约我出来,并不是要约会吧?”美香老师问道。
“哈哈,被看出来了。”我笑嘻嘻的说,然后突然沉下了脸。“最近的暗杀案,老师也听说了吧?”
“嗯,不过‘他们’从来没有联系过我啊。”美香老师也认真下来。
(“难道向老师告白了??”艾若问道。)
“我也没被联系上。很担心会不会是‘他们’干的。只不过作案手法太鲁莽了。”
“很难想出会有谁会想做这种事。”美香老师皱了皱眉头。“‘被禁止的协会’不是要钱的那种,如果是‘杀手协会’还比较有可能。”
(“老师在考虑?!”屋顶上的一些人差一点掉下来。)
“嘛,算了。”我傻笑了一下。
“是啊是啊,我们俩突然很认真呢!”美香老师笑着说。
(“接受了?!”)
过了一会儿。“月影君,在班上有喜欢的人吧?”
“嗯?”脸一下子就红了。
(“要接吻?!”阿伦几乎像从树上跳下来,被艾若按住了。)
“哇,月影君脸红的样子很可爱哦。哈哈……”美香老师捂着嘴笑道。
“老师,这样很丢人啊。”几乎用围巾把半个脸都包住了。老师什么时候看出来的?如果周围真的有人就丢脸死了。特别是如果她看到的话,会不会生气啊?……
(“什么东西啊根本看不出来。”
“他们两个是不是看起来怪怪的?”)
同样在这个时候,校长四处巡查教室时,看到“高一(三)班”一个人都没有。“啊?学生都去那里了?”校长一边自言自语一边走向办公室。只见文田老师在无忧无虑地喝茶。
“文田老师!你……”
“啊,校长下午好,要喝茶吗?”文田老师依旧无忧无虑地说。
“你不上课坐在这里干什么?”校长不知不觉地拿了茶杯。
文田老师指了指窗外。只见有几个同学躲在草丛里,仿佛在偷看什么。
“什么东西啊……哦美香老师!”校长的脸立刻贴在了窗户玻璃上。
“校长你那是什么眼神啊?色咪咪的……”
“竟然和月影那小子在一起,可恶被他捷足先登了……”
“啊?……”
“那么,今天的‘约会’就到此结束了。”美香老师说道。几乎快要日落了。而且不知不觉地也围着学校走了好几圈了。
“嗯,不过……”我突然阴险地一笑,右手搭住了美香老师的肩膀。“即使要演戏也得演得逼真一些啊……”
(“真的约会啦?!”
“没希望了,美香老师……”
当然,所有的男生都失去了希望。然而,女生那一方却感谢不仅。
“干得好,月影君。”“这下子和男生交往就有希望了……”)
艾若:“还是没搞懂他到底做了什么……”
阿伦:“这不是很明显嘛!”
艾若:“给我闭嘴。”
雪子:“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