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第八章

第八章:普通的校园生活
我们再怎么说也是人类,再怎么说也是普通学生,所以再怎么说也要上普通的学校,过着普通学生的普通生活。所以做事要负责任,不能一直使用式神去上普通的学。再怎么说我也是要和普通人相处的。
“阿伦给我起来。”星期二,式神帮我们上了很多天学了。(主要是因为我脖子上的伤要先恢复了才能回学校,否则同学看我第一天好好的第二天突然脖子上有疤痕肯定觉得有问题。)
“……”呼声。
“唉。”
“……”
“再不起来今晚我不做饭了。”
“……知道了。”
“你故意躺在那里装睡的对不对!?”
“哈哈哈,被照顾的感觉很好哦。”阿伦一边去刷牙一边说道。
“等你和艾若交往了以后再说说看。”我叽咕着下楼。“别以为我听不到。”只听见洗手间里传来了他的声音。吸血鬼……
“大伦,请专心听课!”历史老师提醒就快要睡着的阿伦。他是那种典型的对学习没有兴趣的学生,在所有科目里他最擅长的就是体育,是体育课代表,而且在学校参加的课外活动是篮球。
虽然说作为吸血鬼参加体育活动完全是在作弊,不过因为他喜欢,而且我阻止不了,而且没人能证明他不是人,所以就让他参加了。艾若也是射击队的。雪子去了园艺团,而我去了超自然协会。虽然每次什么都不做,但是还算是打发时间的方法。而且也可以观察是否有谁不小心使用了魔法。因为魔法理论上来说是任何人都可以使用的,并不算是一种特殊能力。所以其实这样说的话我和雪子都不是能力者,而是普通的人类。因此普通人在不知情下使用了魔法也是有可能的,特别是通过魔法圈使用的魔法,所以我加入这个协会也是有这个念头。
“普通的学校好无聊啊。”阿伦在中午吃饭的时候说到。“我倒是想住在能力者学校每天过好玩的生活。”
“那你干什么不去啊。”我用筷子夹起一个肉圆。“如果真想住校我也不会阻止你的。”
“……谁知道我不在的时候你一个人会做什么。”阿伦看我吃饭说到。吸血鬼主要靠吸食血液为生,一般不需要吃别的东西。
“这句话原句不动的还给你。”我继续吃我的饭。我一个人在家又不会做什么事……
“算了。今天下午我有训练,你放学先回去吧。”
“知道了。”
下午放学的时候,在校门口遇到了雪子,也准备回去。“雪子,今天要不要来我家吃晚饭啊?”我问道,心里有点紧张。
“啊,不好意思。今天艾若说要我陪她逛街,所以晚上去不了了。”雪子小声说到。“下次,好吗?”
“哦。嗯!”
“我回来了。”我习惯性地喊了一声,虽然叔叔还是没回来。一般在他没送个式神过来报信的话是不会突然地回来的。
现在真的是一个人在家了,我进屋后便直接去洗澡。对我来说,洗澡是一种享受,一天下来可以把所有的疲惫都通过热水冲掉。然后便浑身舒畅地工作了。
既然今天的功课不多,我随手扔出一张式神纸,叫式神帮我写作业,而自己拿了一本相册坐在床上看。
这是我唯一的全家福。照片里的儿童时候的我,左右站着父母。很快乐的一张照片啊,只不过现在父母都不在了。
第二页。我和我的小组刚组成时候拍的。雪子站在中间,艾若和阿伦站在她的右边,而我却独自站在左边,目光稍微望着照相的人的后方望着。记得那时候的我对小组很冷淡,并不讲究什么小组精神,要么不做,要么全做。
第三页。我和我的小组在普通学校校门口拍的。那时候因为还要上学所以校长帮我们报了普通的学校。
第四页。我和我的小组在能力者学校上了高中的第一张照片。还是第一天上学休息时在樱花树下拍的。虽然那时候樱花还没开,不过雪子还是用了点魔法让它开了十分钟。
最后一页。几年前的照片。照片里站着两个男孩,看上去十一二岁。一个深棕色的头发,一个黑色的头发。每人一只手搭着另一个的肩膀,笑得很灿烂。站在左边黑色头发的是我。而另外一个,在我旁边的,自从见面时就总比我高那么一点点的男孩,叫做日度白。他是我,生下来遇到的第二个朋友。而他也走了。从那时候我再也不相信任何人,因为我受够了谎言。然后我尝试像他那样阳光起来,一直这样下去。我放弃了黑暗魔法,开始学习做一个协助师。我放弃了以前的阴影,以前的那无法抵挡的力量,以前所有的无情。为了他而尝试改变自己……
“喂阿光,我回来了。”楼下传来了阿伦的声音。我赶紧把相册放了起来。这是我的世界,我的秘密。式神早就写完了作业,变回一张纸躺在桌子上。我看了一下日历。哦,差不多了。
“今天篮球怎么样。”我走出房间问道。“成功的没把篮板毁掉。”阿伦一边往自己房间走到一边说。“晚饭是什么。”
“非常的简单。”我下楼去做饭。今天八太又不回来吃饭,真不知道他到底在能力者学校吃什么。再怎么样有我烧的好吃吗?!
晚饭就这样结束了。没有任何有趣的事发生。我和阿伦每天的生活就是这样简简单单。通常我们也没什么对话,不过大概能够知道对方外层的想法,所以也就不是很需要说话了,除了当在谈心事的时候,以及玩闹的时候。阿伦先回房间去了,结果又是我洗碗。要是有一天我不在了他肯定自立不了。唉。
“阿伦,我进来了。”我敲了敲他的门。他正在看杂志。
“……至少在我进来前把你的黄书都收起来行不行?”我问道。阿伦懒洋洋地看着我。“你不是没关系的吗?”
“这样别人会以为我鼓励你看黄书……”
“对了,你来干什么?”阿伦放下手中的杂志问道。
“阿伦……”我开始解开衬衫的纽扣。
“喂喂喂!你干什么?!”阿伦连忙跳了起来往后退,眼睛睁得大大的,满脸通红。我向走了一步,他往后退了一步。我把衬衫脱了后扔在了他床头。
“已经超过一个月了。”我说。
“哈?”
“唉。你是不是‘血’气太方刚啦?”我问。“今天该吸血了。”
“啊?我没感到什么啊。”
“阿伦……”微笑。
“知道了……”仿佛是被逼的一样。
他走到了我面前。“眼睛闭起来。”只感觉阿伦的气息在脖子上方,微微地喘气。“忍一下。”能够感觉到他的牙齿在皮肤表面。压力。痛。手握紧了。两颗牙齿刺进了脖子。能够感觉到血被他吸走。他吸血时很小心,不乱动,很温柔。我们就这样站着站了五分钟。
他有想要停止的举动。“再等一会儿。”我右手拉着他的衣服。他又吸了一会儿。“好了。”我说道。脖子上的两颗牙齿不在了。阿伦往后退了几步。我拿了一张餐巾纸压住了脖子。
“一直以来真不好意思……”
“你又说傻话了,是我自愿的,可以了吧?”
“以后也拜托了。”
“嗯。”
“喂阿伦。”
“嗯?”
“今天和你睡没问题吧。”
“哦。”就这样我躺在了阿伦的床上,他继续看他的杂志。吸完血的那晚和他睡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晚安。”
“你先睡吧。”
雪子和艾若刚逛完街,走过我家时看到阿伦的房间的灯还亮着。
“雪子,要不要去坐一会儿?”艾若问。
“不用了。阿光一定已经睡了。”雪子摇了摇头。“而且今天应该是阿伦吸血的日子,进去会让他们很尴尬的。”
“唉,知道了。”
今天晚上是十分普通的一晚。过一会儿又要工作了。
“就是这个人吗?”两个身穿长袍的人问道。
“是的。一定要把他干掉。不要留下痕迹。”坐在黑暗里的人说道。
“我们从不留痕迹。不过关于金钱方面的……?”
“这我会提供的。请尽快行动。”
“不用担心,他是逃不过我们的琴声的。”我的照片上被打了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