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 2011

第一章

第一章:开学
“喂,阿伦,要上学了。”我敲了敲他房间的门。“我要进来了。”
我轻轻推开房间的门,阿伦躺在床上,嘴张得大大的,呼声连连。虽然他都十八岁了,但是身体还是保持在十六七岁的样子。由于他是运动型的,因此身体练得很结实。虽然如此,其实他还是一个笨蛋啦。
“喂,该起来了。”我在他床尾坐下,推了推他的腿。
“喂,要迟到了。”
“好色吸血鬼!给我起来!”再过二十分钟就要迟到了,自己不得不向他发威了。
“咦?今年不是星期六吗?星期六不上学呀,不要随随便便就骗我起床……”阿伦迷迷糊糊地从床上坐起来,一边打哈欠一边说。好不容易把他喊起来了,不过平时阿伦早晨起来脑子不好使,常常说胡话。
“不是这个学校啦。是那个学校,‘那个’,还懂了?”没等阿伦回答,我就直接把他从床上拉了起来,拖到厕所去了。
“快点刷牙。”
过了一会儿我又把他拖回他房间了。“去换衣服,你光着上半身干什么?”“书包,别忘了书包。”
然后我又把他拉到厨房,往他嘴里塞了一块土司就把他往屋外拉。直到到了院子里他才慢慢清醒过来。
“你很烦哎。”哈!好心喊他起床,第一句话竟然是这个。
“没办法啊,你早晨就爱赖床。”我笑着说。
我们走过了一间间房屋,然后又过了一家家商店。我总是认为早晨的天气是一天中最好的,太阳刚刚升起,所以天气还不会很炎热,而且看到路边植物上的一滴滴露珠,在阳光下变得好灿烂。而且,早晨十分的宁静,没有任何人的喊叫声,也没有汽车的声音,只有微风飘过耳边。要是不用去学校就好了。除了普通的学校,还得去“那个学校”,有时候实在是受不了。
“喂,你们来得很迟耶。”之间不远处站着两个女生。
“啊,雪子和艾若,早安。”我对她们笑了笑。每天我们四个人都会一起上学,因为很久以前就已经约好了。只不过这次阿伦起来的太迟了,所以他们肯定很生气吧。
“啊,早安。”阿伦无精打采的说。
“你还敢和我说早安啊。”艾若瞪着阿伦说。哎呀,“魔鬼的眼睛”出现了。“明明是你迟起了对不对?”
“啊?为什么老是我?”阿伦因为被瞪了,所以有点惊慌了。
“对呀,为什么老是你呀?我也不知道啊?”艾若每个词中都带着讽刺性。
“好了好了,我们快走吧。”为了暂时解决矛盾,我打算挺身而出。
“对呀,快走了。”雪子叹了口气。“听说今年如果迟到的话大门会被封死的。”
雪子的全名是铃木雪子,今年和我一样读高一。她有一头乌黑的头发,不长也不短,刚好拖到肩膀。棕色的眼睛,短小的鼻子和淡粉的嘴唇。给人的印象是如梦一般,迷迷糊糊的那种感觉。因为平时很文静,所以给班上大多数男生的感觉是“梦中的姑娘”。
而艾若却和雪子很不同,她其实也应该是十八岁了,不过于阿伦一样,外貌是十六七岁的样子。一头黄棕色的长发,常常扎着鞭子。比雪子要高一些。眼睛淡棕色,短小的鼻子,嘴巴却比较大。在班上是男生女生都惧怕的“一针见血魔鬼的眼睛”。主要原因是说话常常一针见血,而且瞪人的工夫也很厉害。据说学校还有传闻,说被瞪上的男生下一个星期内做梦都会梦见狮子老虎一类的动物。因此艾若的个性是一个“凶”字,以及“胆大”。
走着走着,走到了建筑工地。
“这里应该没人吧?”我望了望四周问道。
“嗯,没人了。”雪子说道。艾若还在揪阿伦的耳朵。
“那我开始了。”说着,我拿出铅笔,在一面墙上写道:
等了一分钟,没事发生。
“已经被封死了吧?”雪子只能说出那么多。
“大伦你给我去死吧!”艾若突然向发狂似地向阿伦攻击。阿伦一时没抵挡住,头被捶了一下,两只耳朵同时从不同的方向被拉。
“我想想办法。”我说到,然后内心喊:“通心。”
咒语起效了。“啊,光哥。你找我。”另外一个声音在内心响起。
“八太,你帮我把储藏室的门打开好吗?”我向弟弟想到。
“哎呀,光哥迟到了,第一天迟到会被校长处罚的~”八太呵呵地笑道。
“帮一下忙啦。”我想到。
“通心”是一个比较简单的魔法,就如在心里想另外一个人打电话一样。只要一个人在于可以“通心”的地方,另外一个人就可以从任何一个世界与他沟通,是学习魔法时必修的魔法中的一个。
这时,墙上突然出现了一扇破旧的门。
“喂,走啦。”我朝还在发狂的艾若说道。
“学校有内奸实在是好。”阿伦揉着鼻子说。
“别说得那么难听啦。”
等我们四人都走入那扇门后,我轻轻地把门关上。在世界地另一端,墙上的那扇门消失了。回过头来往四周看一看,只见我们在一个储藏室里,一大堆纸箱、盒子、扫把、鞋盒等挤在这小小的屋子里。我们偷偷地打开储藏室的门,把头往外升。
其实我们已经进入另一个世界了。这个世界才是我们今天所去的学校所在的地方。因为我们这个学校并不是普通的学校,而是“能力者必修学校”,是所有拥有特殊能力的人们都必须上的学校。因此,这个学校其实在另外一个次元(Dimension)里。只能通过只有学校师生知道的魔咒或暗号才能进入。
“没老师吧?”
“好像没有。”
“快走,别让值班老师看到。”
我们一个个从储藏室里走出,我在最后,因为一直以来我都是四个人中的“诱饵”,若遇到老师都把我留下其他的人逃跑的。反正这个“任务”我已经做习惯了,所以也不建议了。
“月影同学,给我站住!”只听见背后有人喊道。
啊!走在最后的我被发现了。
“快跑!”我向其他三个人悄悄说道,自己却往另外一个更容易被看到的方向跑去。其他三人已经安全地上楼了。
“站住!”果然,体育老师还是不甘心,一定要抓住我。
“文田老师,放过我吧,还没打钟呢!”我一边跑一边喊道。
“今天一定要抓住你,你已经从我手掌里逃跑三年了!”文田老师气喘呼呼地追我。
还想陪我玩吗?《逃命学》第一魔咒:滑。
一滩蓝色的液体出现在文田老师的脚下。啪!文田老师滑倒了,一头摔在地上。他还挣扎地想起来,但脚下的液体仿佛把所有的摩擦力都取消了一样,使他站都站不起来。
“月影!你做了什么?”他气呼呼地问道,还在尝试站起来。
“没什么啊。”
“臭小子,不许跑!”
“那你来追我啊。”我自己还在观看好戏时,突然看到有另外一个向我走近。
惨了。黑色的高跟鞋、黑色的长裙、白色的线条高领角衬衫、黑色短发、还有那一激动就会反光的黑框眼镜,肯定没错!是校长老头的杀手秘书:紫彩梅老师!
“月影同学!”啊被当作暗杀目标了。
“刚才你心里在想什么?”眼镜一亮,如激光一样有高杀伤力。
“没什么。”
“紫老师,快把他抓住!”这次激光照向文田老师了。
“啊没什么。”被照过后的文田老师也立刻无语了。
“嗯那个,紫老师,你找我吗?”我问道,作为秘书,紫老师应该不会随随便便到处走动的。
眼镜又对着我了。“校长说要见你。”
啊!那个老头!
“有问题吗?”眼镜一亮。
“啊,没什么
好不容易可以从体育老师那边逃走了,结果又得去见校长老头,正是倒霉。
“嘟嘟嘟。”
“请进。”
我深吸了一口气,走进了校长室。
校长室是学校神秘的地方的其中一个,除了是学生一般很少去的地方以外,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里面常常摆放着很奇怪的物品。有时候会有一个黑色石头刻的雕像、有时候墙壁上摆满了面具、有时候书架上放满了布娃娃。我每次去的时候都会看见不同的东西,所以除了紧张以外,也有一部分的好奇吧。
这一次整个房间被涂成了白色(上次好像是蓝色的吧?)墙上挂满了气球,五彩缤纷的气球,不过都不是单色的气球,而是充满了奇怪的花纹。所有的书架上都摆满了关于魔法以及不同的恶魔的书。这次校长的办公桌上摆满了厚厚的一打纸。当他抬头看到我时,便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指了指办公桌左边的茶桌。
我挑了一个沙发坐了下来。虽然是校长,但是校长的外貌却只是一个每天都可能在街上遇到的老头。头发和胡子都是白色的,一身灰色的长袍,他的木头魔杖躺在墙边。
“要茶吗?”校长一边拿茶杯一边问。
“随便。”
一杯草莓味道的红茶来到我面前。
“听说你今天在文田老师身上用‘滑水’了?”
“你也看到了?”
“你做的事我还不知道。”
“。。。”
“结果另外三个人又跑掉了?”
“咳咳咳。”刚喝的茶全都喷了出来。
“哈哈哈,随便猜一猜就猜中了?”校长笑眯眯地望着我。“给,餐巾纸。”
可恶的老头!
笑声立刻停止了。
“最近你还听说过了?那个被谋杀的总裁?”校长一下子就认真起来。
“嗯。”我也认真地点点头。
“你认为呢?”
“不是我干的。”
“我也知道不是你干的,我是问你认为会是谁?”
“也不应该是师傅做的,他做事不会那么鲁莽的。”
“所以我才会担心啊。”校长长叹了一口气。
“校长你要小心啊。”我又倒了一杯茶。“师傅一直都想杀你啊。”
“我知道啦,放心。”校长笑了笑。“你药吃了吗?”
“早晨就吃过了。”
“那就好。”
我从沙发上站了起来,“那我走了。”
“杯子我顺便带走了。”我开门时说道。
“臭小子把杯子换回来!”茶杯一下子就从手中消失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