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5, 2011

第四章

第四章:第一份工作
自从约会风波以后,我总有一种被同学怀恨在心的感觉。只不过是最后陪他们玩一下而已,没想到后果会如此严重。
“今天上课之前,先要和同学们讲一下,今年的‘社区任务’的评分标准将与去年不同。”趴在桌子上迷迷糊糊的我听到老师这么讲。
“我想到现在大家也应该对‘社区任务’的了解很深刻了,不过为了要让同学们回忆起来,我就再次说明一下。”老师停顿了一下。“所谓‘社区任务’,就是同学们完成学校所提供的不同社区、国家、世界、甚至次元的任务,从而获取生活的经验,提高自己特殊能力的使用,以及和社会上不同层次的人交流。”
“又是那些大话。”我悄悄说。
“月影,你在听我讲吗?”老师仿佛听到了我说的话一样,或者是因为我趴在桌子上的缘故吧。
“嗯,老师请继续吧。”我向老师竖起了大拇指,但是仍然趴在桌子上。最近所学的东西好无聊啊,自己都不知不觉地变懒了。
“……你故意气我啊?那么,校长决定,今年的评分标准将与去年不同。去年的评分标准是以任务的困难等级来评分,然后年底考试可以选择以考试分数或是任务所得到的分数作为自己的总分数。校长认为这样子不但不能鼓励同学们多做任务,反而会以来光靠笔上的考试取得好成绩。”老师继续说道。
“因此今年,校长把考试分数和任务分数各个只占百分之五十。”
“啊……?”剧烈的反抗声。
“校长已经做出决定了,并且还说除非有人把整个学校都毁掉自己当校长,否则绝不会改变主意。”
全班同学的目光好像一瞬间都转向了我。我赶快把眼睛闭上假装睡觉。看我干什么,我又不想把整个学校摧毁掉。等我偷偷睁开眼睛时,大家又把目光投向老师了。
“除了防止一些同学不参加任务靠考试成绩来取得好成绩外,也防止大多数只去任务考试却不及格的笨蛋。”这时候老师好像往我坐的那一排看,耳边还听到艾若生气地悄悄说:“阿伦就是你啦,笨蛋!”
不过其实也不只有阿伦这样子啦。
记得和阿伦,雪子和艾若组成一组的时候是刚刚进入这所学校的时候吧。那个时候才十三岁,进来上初一的。
*
*
“只有三个人,不能组成一组啊。”那个时候还不是秘书的紫老师拿着名单说道。“其实即使是四个人也蛮困难的啊。真得找不到别的人了吗?”
“那个……好像找不到人了。”十三岁的雪子说道。
紫老师看了看手中的名单。“好像还有一个叫月影光的同学还没有组别,你们找找看他在不在,如果实在没办法的话再回来找我吧。”说着她把名单给他们看了,我的照片在上面。
“真的有这个人吗……怎么在见面会时没看到。”阿伦边走边问。
“是你根本没注意吧?”艾若指着他问道。
“还是得先找到才行。”雪子笑了笑。
“喂,刚才老师不是说了吗?即使四个人一组也很困难,所以那个叫什么月光的人如果不是‘协助师’可能就帮不上什么忙了。”
“只好试试运气了……”
他们在学校后面的花园里找到了我。当时我一个人蹲在那里,眼睛一直盯着地上刚发芽的植物。这是什么植物啊,要是快点发芽就好了。自己最讨厌和一群人在一起了,总会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在来到这个学校以前都是独来独往的,为了维持生活而做犯法的事情。手上沾满了血。人人都害怕我,躲避我,仿佛我是什么魔鬼一样。
魔鬼……吗?
“你这个魔鬼!”记得有一个猎物被逼得走投无路时,是这么说的。
“我是魔鬼吗?”我悄悄地说道,他双腿都已经被我的魔法砍断了,就连施魔法的能力都被我用‘宁静’封死了。这就是黑暗魔法的威力。“那么,你想怎么死呢?”我蹲在他面前,问道。
“是想我把你的内脏全都掏出来,还是直接把你的脑子压碎呢?知道了,还是先用‘神经毒’把你的神经都麻痹吧……”我慢慢向垂死挣扎的猎物接近。
“啊……………………!”惨叫声刺破了安静的夜晚。
“你好,你叫月影光吧?”一个穿着洁白的连衣裙的女生蹲在了我身边。“我叫铃木雪子,请多指教!”
这是我第一次听见有人这样称呼自己。也许是因为不知道我黑暗的过去吧。我并没有理她,而是继续看我脚下的植物。
突然那个仿佛停在时间里的芽开始迅速的成长,渐渐开花了。好漂亮的小黄花呀。
“我是学习生命魔法‘植物学’的。你也会魔法吧?你是学什么的?”铃木雪子笑着问我。
学习黑暗魔法的我经常使用‘窃听’来听取别人心里所想的东西。这时候所听到的是:“说你是学‘协助学’的啊,我们都很希望你加入我们的组啊……”
“我是学‘协助学’的。”其实我对‘协助学’一窍不通。因为我一直都是学习黑暗魔法的啊,如何杀人,如何让人有黑暗的情感,如何防止别人施魔法,如何摧毁一切光明的事物……
“可以加入我的组吗?这是我的组员。”铃木指着站在远处的两个人。“他是大伦世道,她是艾若扑投。”
“好啊……”
*
*
“喂,阿光,你别发呆啊。”阿伦突然说,打破了我的回忆。
“噢,抱歉。”
“今年一定拿不到满分了……”阿伦打了个哈欠说道。
“没关系,只要好好为考试做准备就没问题了。”我说。
“你这是再说我以前没做准备吗……”
“哈哈……”
中午休息时间。很多人都去布告栏那边了,为了抢先把自己组想要做的任务添上组的名字。
“哎呀,好多人啊。”雪子看着一大群学生挤在有两层楼高的布告栏周围,添自己组的名字。
“今年也一定要拿满分。”艾若握紧拳头说。
任务所得到的‘分数’总分为一百分。不同任务会根据困难程度提供不同的分数,这些分数是累积性的,相当于所得到的分数是所完成的任务得到的分数的总和。任务的难度分为:简单,中等简单,中等,中等困难,困难,无能为力。所提供的分数为:简单:12分;中等简单:34分;中等:56分;中等困难:78分;困难:910分;无能为力:11分或以上。这个评分表也分别分成了初中,高中,大学这三个分类,所提供的任务的难度也不同。比如说高中的‘简单’的任务可能在初中就被放入‘中等’了。据说有的‘无能为力’的任务连这所学校的大学生都很难克服,所以任何要去做‘无能为力’的组都必须通过校长的批准才可以。而‘无能为力’的任务所提供的分数却特别的高。有的任务甚至可以高达五十分。
而这些任务本身,也是通过难度来决定是什么。比如说‘简单’的任务就可能是照顾学校小学部的学生等等。现在我所在的高中,即使是‘简单’的任务都是要在某个区域消灭一些小妖怪,更不用说‘困难’或者‘无能为力’了。除此之外,不同的任务也有不同的长短,甚至时间段。有的任务需要学生照顾小学部的学生一个月,有的任务可能只有冬天才能去。
“那么,要从简单点的开始吗?”雪子问到,挤在布告栏周围的人越来越多了。
“好像所有‘简单’的任务都被报满了。”我说。
“工作的话当然要钓大鱼了!至少要从‘中等’开始。”阿伦喜欢把报名参加任务叫做‘工作’,并且喜欢做大的任务,一下子拿很多分数。几乎每年都是这样子拿满分的,因为都是做‘中等’难度以上的任务,所以一般十几次任务以后就可以不用继续了。剩下来的时间大部分是和阿伦一起训练的。
“这次要从哪一个开始呢?……喂,你们不要老是挤在这!”别看阿伦平时很安静,到了工作的时候是最兴奋的一个。
“喂,‘组长’,这个要不要啊?”又被嘲笑了。虽然说是组长,不过我并没什么组长应该拥有的才能。每年都被校长批评,说我是全校所有组中最没有领导才能和带头作用的组长了。不过也不能怪我嘛,我都不是这个组里面的‘主攻者’,怎么可能会有带头作用啊。
“啊?……跑到另外一个次元,在冰天雪地中消灭那一带的雪怪?才不要!去那么冷的地方还要杀雪人,而且那么冷的地方雪子的生命魔法怎么用啊?”立刻被我给反对掉了。
“你这是故意找借口吧。”
“反正我不要。”
“这个怎么样?封印魔鬼的那个?”我指了指贴在布告栏最上方的一小张纸片。
“无能为力的难度啊?好像很有意思哦。”艾若投了第一票。
“没问题!这个什么恶魔就让天下无敌的我打败吧,啊哈哈……”阿伦已经进入疯狂认真的状态了。虽然不是天下无敌,不过他的近身战斗也是很强的。
“你们愿意就好了。”雪子每次都是跟着我们的选择的。
“不过得去和校长讲,好麻烦。”阿伦说道。“喂,作为组长的你必须去吧。”
现在承认我是组长了?!
“……嗯。”
“哇,好精彩!……”校长抱着手里的杂志,脸几乎要贴到上面的照片上了。
“嘟嘟嘟。”敲门声。
校长赶紧把杂志藏到桌子的抽屉里,咳嗽了一身,然后说:“请进。”
“打扰了……”我转身把门关上。
“咳咳,那么今天月影同学找我有什么事?”校长很正经地问。
我把那张黄色的纸片交给他。
“哦,哦。你们四个人应该没问题的。这种事情一天内应该可以解决吧?”校长仔细研究那几个字。“不过问题在于,你去那里还有别的原因吧?”
“见见同类对身心有帮助。”我随随便便讲了几句。
“同类……吗?”
“算是吧。”
“在执行任务时,请一定要记住你的目的,和你周围的人。”我心里想什么校长全都知道,现在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提醒。
“我不会忘的。”我看着校长背后的窗户说。
“药还吃啦。”又是同样的问题。
“我在尝试自我控制嘛。”
“随你的便,反正如果你发疯了后果自己解决。”奇怪,校长今天怎么不是很想跟我聊天一样。也看不出来他要办什么事啊。
“那我走了。”
直到听到我关门走远了后,校长才再次把杂志从抽屉里拿出来。“那么刚才看到第几页了?……”
“明天请假吧。”我对在走廊等我的三个人说。
“要干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