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7, 2011

第九章

第九章:尝试暗杀
“月影,听课!”文田老师再次喊道。我呆呆地看了他一眼。“噢……”
这也不能怪我,自从上次的工作回来后,我就一直在想着那个魔鬼被封印前说的那一句话。难道我真的会被玛蒙盯上吧。
我可不想那么快就死!我拼命地摇头。
“喂,你没事吧?”坐在旁边的阿伦问道。
“哦,没事。”
“月影同学,请你回答这道问题。”文田老师终于忍不住了,把我请上了黑板。我站在黑板前,默默地读着那一行行的字。哦,是协助学类型的问题。
“老师,这种无聊的问题干什么让我回答啊?”我读完了题目然后说道。“给协助师创造一秒钟的时机,启动‘无灵区’后其他成员直接攻击就行了。”
“你确定一秒钟能够启动‘无灵区’吗?”显然他要的答案不是我所说的。
“至少我可以。”我慢慢走回位子。“不过这种高级的魔法不是随随便便就能使用的,所以老师请你继续讲解你的答案吧。”
“你下次给我老实地听课。”
很快地,午饭时间到了。我们四个人照常坐在食堂最靠边的桌子旁吃饭。
“是不是该再找一份工作啦?”我盯着盘子上的鱼丸问。在这种如同日常生活一般的校园生活,唯一有趣的就是去做工,不然就是故意和老师闹变扭,否则每天上学是十分没趣的,而且最近也没发生什么怪事。当然我也不是很希望有什么怪事发生,说说而已。
“这倒是,你脖子上的伤好了吧。”阿伦看了看我被围巾围着的脖子。
“嗯,好了。这次工作我去找。最近我很懒,所以想找个简单的工作来做。”
“随你了。”艾若仿佛也没什么精神。
“她昨天没睡好。”雪子悄悄凑上前说。我点了点头。
那么简单的工作,简单的工作,哪一个比较好呢?我仔细看着被纸条贴满的布告栏,然后挑了一张“寻找逃跑的隐形龙”。一天就能完成,而且我可以去偷懒,不错。
“就这个了。”我回食堂后拿着那张纸条在他们面前挥舞。
“这什么烂工作啊?”阿伦盯着那张纸很不满的说。
“给我闭嘴。”艾若虽然很困但还是来了一个手刀,打在了他的头上。
“这可不是什么很容易的工作啊,隐形龙除了隐形以外还会飞,很练体力的。”我说道。“你不是一直都很喜欢练体力吗。”
“……知道了,那放学后行动。在什么地方啊?”阿伦嘀咕了一声。
“市中心周围。”我所说的市中心是能力者学校所在的城市的市中心。能力者学校所在的世界很像我们在居住的次元里的世界,因此也有很多人类住在这个世界里,不过大多是能力者和魔法师,所以从很多方面上来讲都会比我们居住的世界更有趣,而且发生的事件会比较多。
市中心离学校很近。可以说学校就在市中心内,所以放学后到市中心很方便。市中心象征性的东西就是它的广场。广场中心放着一架钢琴,一年四季都在那里,任由任何人弹奏。所以如果幸运的话会有一些钢琴弹得很好的人在那里练琴,可以说是给周围的人带来一定的享受。
“好了,你们应该都知道隐形龙没隐形时长什么样子,那么分头寻找,加油啦。”说着,我们四人分别往四个方向走去。
我工作的时候是能偷懒就偷懒,直到最后关头才开始认真。所以这种简单的工作更应该是用来偷懒的机会。我一边想一边走着,脚下的影子扭动了一下,几百只蝴蝶从中飞了出来,往四周飞去。还是像往常一样,派出我的‘眼睛’后就可以放心大胆地偷懒了。
“哇,能力者学校的学生。”周围的人看着我衣服上的校徽说。能力者学校是一间十分有名的学校,所以大多数人对学校的学生也有一定的敬佩,毕竟这些学生都拥有特殊的能力,在这个魔法师比较多的城市里是少见的。
我特地选了一家靠市中心的钢琴近的一家咖啡厅。偷懒当然要有舒适的环境,说不定还能听到钢琴声。我自己不会弹钢琴,但是喜欢听钢琴的声音。“一杯热可可。”我对服务员说,坐在了咖啡厅外面的位子上。要是有人能够弹一首曲子就好了。我拿着杯子想到。这样的生活也不错啊,跟五年前的生活相比。
远处,我突然看到两个人缓缓地走到市中心的钢琴旁。这两个人怎么也看不出来长什么样子,他们的外貌被他们所穿的长袍完全挡住了。唯一能够看出来的是其中一个比较高大,另一个比较矮小。他们坐在了钢琴面前,哇,双人演奏啊?很少见的。我充满了期望地坐在位子上。
那个矮小的仿佛往我这个方向望了一眼,然后开始弹奏。
我深吸了一口气。世界仿佛被钢琴的声音笼罩。他们弹的是一首很慢,好像很悲伤的曲子。我闭上了眼睛,用心感觉着。很悲伤的琴声,弹奏这首曲子的两个人仿佛一生充满了悲哀一般,一点一滴地用钢琴弹奏出来。我突然想起以前痛苦的回忆。我去世的父母、我的第一个朋友毫无生命的双目、还有……那白色的背影,渐渐与我离去,“他是……其实他就是……”水一般的液体留下了我的脸,啊,视线模糊了。我的心好痛,浑身上下都痛,身体像是要开裂了。
等等,身体要开裂了?我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我突然有这种想法。
痛!我从椅子上摔了下来,只听见‘啪’的一声,我的杯子碎了,可可流了一桌子。绝对有问题!
又是‘啪’的一声,我原来坐的椅子散架了。我看了看自己,发现身体莫名奇妙地有伤,像是被捶过,又像是被刮过。钢琴声继续,但是现在已经不再是缓慢的、悲伤的了,而是十分的焦急、暴躁。啊!脸上一阵刺痛,开始流血了,膀子上也莫名其妙地出现了一道道伤口。周围的桌椅全都倒了一地,都像是被刀划过一样。
“发生什么事了?”服务员走出来问道。
“小心!”我赶紧上前去把她推到在地。她身后的玻璃门被震个粉碎。
“怎……怎么了?”服务员望着一地的玻璃,直冒冷汗。
“有能力者,请赶快回去叫客人躲好。”我短短的一句,爬起来往比较空阔的地方跑去。我能感觉到,这不是魔法师,因为魔法师使用魔法我一定能够感觉得到。一定是能力者,但是是什么样的能力,我就无法确定了。那两个人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弹奏。难道他们看不出这里有能力者吗?
“啊!”我叫了一身,腿上出现了一道伤痕,就如被刀划了一样。到底是什么能力?
一个圆形的盾牌出现在我面前。不管怎么样先挡一下也比跑来跑去受莫名其妙的伤好。只听见钢琴的声音更快了,那两个人还真厉害,能弹那么快。我有一点佩服。只见盾仿佛再被什么东西攻击一般,摇晃的很厉害,然后消失了。可恶!这到底是什么能力?
“虚无之盾。”我想了想说道。我立刻被黑暗包围着。但是能够感觉到,有东西一直碰撞着,只不过现在对我一点伤害都没有。等等,现在为什么突然对我一点伤害都没有了?
仔细的想!虚无之盾由从使用者内心含有空虚感而在使用者周围制造了一种空虚,任何东西碰到了都会消失。所以说是什么攻击都能够挡住,但是什么攻击能够把之前造的盾都击碎。这肯定不是和风有关的能力,所以从现有的资料来看,最有可能的就是……声音!我回想了一下,从我第一次受到攻击开始一直到现在,那两个人一直都在弹钢琴。难道……?
那两个人的视线里的我突然消失了。“什么?”他们惊讶,四处张望。
“你们在找我吗?”我突然出现在他们的身后问道。他们头也不回,两双手立刻往钢琴上击去。很响的一声,我立刻感到浑身都要裂开的感觉。“虚无之盾!”我喊道,身体立刻再次被黑暗围住,大多数的伤害都被挡住了,但是还是有一些穿过了虚无之盾打到了我身上。
“你们是谁?”我问道。
两个人再次往钢琴键上敲去。又是一声。
“难道那么想杀我吗?紫雾。”我说道,一片紫色的雾出现在了我们周围,两个人立刻倒了下来,浑身不可动弹。这是黑暗魔法,既然是生死关头我就用了。
高大的那个终于开口了:“月影光,看来我们小看你了。”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我问道。这两个人我根本不认识。我蹲下来仔细研究他们的面孔,的确不认识。
两个人没有回答。“告诉我。”我说道。
“想杀就杀吧。我们心服口服,是我们输了。”矮小的说了一句。
杀吧,这两个给我,我下个月也不会烦你了。心里有一个地方悄悄说道。
不要,我已经不打算杀人了。我想到。
“你们不想说,那我只好强制了,不好意思了。”我吸了一口气。“记忆强夺。”
他们的记忆在我的面前闪过,十分的清晰,比看电影还要清晰,就像是自己在这个回忆里走动一样。我看到他们在那个走廊里走着,怎么那么熟悉的走廊。啊!杀手协会。原来如此。如果是杀手协会的人被派去杀我就没什么奇怪的了。
“哦,你们就是那个杀手组合‘知音’啊。”我继续读着他们的记忆。“没想到有人会叫高手来杀我,看来很想我死啊。”这么想我死的人,我真想知道是谁。记忆中的人只能够看到黑影。他们也不知道对方是谁啊?
“你们走吧。”我读完了他们的记忆后说道。“紫雾解除。”
“你……为什么要放我们走?”
“嘛,我对杀人没有兴趣。”我转身就走。“对了,回去后跟老头讲,影的封印向他问好。”
“什……什么?你是……?”两个人不敢相信地望着我。
“嘘!”我十指放在嘴上,笑了。
等他们走远了,我才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张纸,往地上一扔。纸张都变成了式神,开始清理现场。
“不好意思打扰了!”我对周围看着我的人说道。“通心。”我想到。
“喂喂,光哥哥你找我啊?”八太的声音在我头里响起。
“八太,明天帮我做一件事。”我想到。
“知道了。”八太的声音突然严肃起来。“有好玩的事情吗?”
“你可以这么认为。”我选了一个方向走去。放出去的蝴蝶回到了影子里。哦,阿伦找到了隐形龙了。那么偷懒也该结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