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9, 2011

第七章

第七章:完成
“我突然不想去了。”我停下脚步。不知不觉地和组员们走了好长一段路,突然说。
“什么?!为什么?”艾若问道。“干吗突然不去了,刚才不是说好的吗。”
“就是不想去了。我嫌太麻烦了。”我转身就走,不能再回头看了,不然被发现的话就糟了。
“喂!……”谁好像还说了什么,不过我两儿什么都听不见,周围突然就这样模糊了。
“哈……哈。”呼吸好困难。从他们视线消失后便一直在跑,不知不觉跑到了刚才的河边。心脏像是被什么东西紧紧抓住,浑身好沉重。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我歪歪斜斜地倒到了草丛里,唯一能做的就是在那里喘气。
“你憋的不行了。”一个声音笑道。只感觉左眼下面一阵刺痛,好像有什么东西留下了左脸。切,又流血了。
“你闭嘴。”我捂着左眼说道。仿佛内心深处有人在扭曲着、嘲笑着。
“随你的便,反正你要是死了,对我们来说也不是什么坏处。”另一个声音微微说道。
“哎呀哎呀,怎么这么说呢?要是他真死了怎么办?”第一个声音偷笑。
“你们两个真是恶趣味啊。”我双手抱着左眼。刺痛又加深了,不过没关系,痛完了就好了。
的确,渐渐不痛了。但是血还是沾在了手上。深红色的,渐渐地变黑。果然还是变黑了。内心的沉重感也消失了。就算是吃药了我每天还是得经历一次,就算是为我所做的事来补偿吧。我从口袋里掏出药瓶,又吞下去一片药片,味道难吃死了。
暂时不能让这种事使我分心。再怎么说已经是下午了,过一会儿就要天黑了。夜晚才是魔鬼出没的最佳时刻,那个时候最好能够找到并消灭魔鬼,不然对村里的人也会有伤害。如果不在外面,那么只能在里面。看来的确是把谁附身了。我慢慢闭上了眼睛,想着。影子在此颤抖了一下,几百只黑蝴蝶再次出现。
“如果遇到了,立刻把它吃了。不要留活口。”我对它们说道。“但是如果是附身,扰乱它,通知我。”蝴蝶在空中飘了几下,一下子消失了。就算是同类,我也得不留情地杀掉,毕竟我现在所投靠的不是它们。可恶的天界,时不时就出来挑拨我,烦死了。
我伸了个懒腰,慢慢朝旅店走去。
“实在不好意思,我们的一个朋友突然不舒服所以就不来了。”雪子向女主人赔礼道歉。
“啊,没有关系的。家里有客人就很高兴了。”妇女很热情的招待了雪子,大伦和艾若,立刻用手请他们进入自己家中。大伦在门前停了一下,看了女主人一下。
“你还站在那里干什么啊?进来吧,不用害羞的。”妇女说道。
“哦……谢谢。”大伦跨过了大门。
“实在不好意思,家里没什么好菜招待你们。”妇女继续说道。
“不要紧,做饭需要什么帮忙吗?”雪子主动上前去帮忙。
“你们陪陪孩子玩吧。”妇女一边洗菜一边说道。大伦和艾若坐在椅子上陪妇女的两个孩子聊天。“平时玩什么?在家里有没有听话啊?”艾若问道。
“有,有。我是最听话的!”小男孩抢着说道。“我也是,我也是!”小女孩也说道。
“噢,听话的小孩有奖赏哦。你们想不想听大哥哥讲故事啊?”大伦问道。
“想!”异口同声。
“从前,有一个女魔头,叫做艾若……”大伦一句话还没说完,立刻一只手敲到他的头上。“请不要随便污染孩子纯净的心灵。”艾若冲着大伦笑道,完全是笑里藏刀。
“这个哥哥不会讲故事,让我来讲一个故事吧。从前呢,有一个女英雄,叫做艾若……”艾若开始说了。
“你自己还不是一样瞎编故事……”大伦默默地说道。
“……这位女英雄斩杀了一个很坏很坏的吸血鬼……”艾若笑着说道。大伦立刻安静了下来。
“好了,开饭了!”妇女端着一盘菜说道。
“吃饭前要洗手!”雪子提醒两个孩子。“嗯!”
六个人和谐地围着餐桌坐了下来。
“对了,请问您先生现在是在哪里工作啊。”艾若问道。
“嗯,他是去出差了,不过好像也有一段时间没与家里联系了。”妇女想了想说道。雪子,大伦,艾若三人对视了一下。
“嗯?找到了啊。好的,记得,一定不能让它逃了。”我想着。蝴蝶们告诉我,找到了。的确是附在了一个人的身上。中年男子。“找到了,立刻行动。”我用‘通心’向另外三个人传达了信息后,立刻动身。天才黑了不久,看来是魔鬼等不及了想要杀人了。我一走出旅店立刻往森林的方向跑去。“‘时间飞跃’!”我悄悄地说道,没魔法跑得根本不快,得用魔法让自己的速度增加才行。
“不好意思,我们要先走了。”雪子满腹歉意地说道。“临时想到我们有点事,要先回旅店了。”
“啊?这么晚了还要动身?现在天很黑了,不如今天住在这吧。”妇女看了看外面的天色说道。
“不用了,真的有很急的事情要做。”艾若说道。“下次还会来的。”
“那么,就不留你们了。需不需要提个灯笼什么的?”妇女问道,转身去找油灯。
“不需要了,我们自己带了。”大伦满脸焦急,以及一些兴奋。他们再三感谢了妇女的招待后,立刻往森林的方向跑去,前方一只黑色的蝴蝶为他们带着路。
“我先去了,看看能不能帮你们拖一点时间。”大伦说着飞奔消失了。
我看到了。被几十只蝴蝶追着跑的一个人,还不罢休地追着另外一个人。他手里拿着一把砍柴的斧头,眼睛里充满了疯狂。“滑水!”我想道。后面的人摔了一个大跟头。“快跑!”我对前面的人喊道,他头也不回地逃命。
“小子,你毁了我的好事,那就你来补偿!”的确,被附身的人仿佛也有了一部分魔鬼的能力,‘滑水’本来可以维持很长时间的,却用过一次后就消失了。那个人拿着斧头想我砍来。几十只蝴蝶一拥而上。“不要吃!”我大声说道。他疯狂地挥舞着斧头向我靠近,我匆匆往后退。不好,被树挡住路了,眼见他举起斧头,往下看去。
“阿光你个笨蛋!”有人冲向前一刀挡住了斧头。大伦来了。“你一个协助师干什么独自行动?想死啊?”
“对不起!拜托了!”说着我往之前逃走的那个人的方向跑去。差一点就要被逼动粗了。谢了,阿伦。
“啊!!”不远处传来尖叫。看来我的蝴蝶已经追上了。的确,看到了之前的那个人倒在地上,双手疯狂地挥舞,想把围在他周围的蝴蝶赶走。
“空气硬化。”我想到,做了一个从上往下捶的动作。他一下就被硬化的空气击昏过去了。我满下脚步,无辜的人就得保持无辜。我蹲在他旁边,右手抓住了他的头,集中精神。“黑暗魔法,记忆抹杀!”我说道。你要把今晚所发生的一切都忘了。
“好了,得赶快回去。”我自言自语道。“回来吧。”我放出去的蝴蝶都潜回了影子中,我立刻往回跑去。
“蔓藤链!”雪子说道,蔓藤立刻从地下钻出来,牢牢地绑住了那个人。他手里的斧头掉在了地上。“干得好,雪子!”艾若含着,对他瞄准了一只箭。
“人类,你认为简单的魔法对我有用吗?”他的眼睛突然转红,浑身冒出了黑烟,蔓藤渐渐枯萎了。附在他身上的魔鬼开始使用能力,周围的树木都开始枯萎,空气的温度一下子下降了。他向前迈了一步,然后突然地往前冲去,直接攻击雪子。
“后退!”大伦也冲向前去,右手挥上来一刀,被魔鬼挡住了。黑气从魔鬼的身体里射出,大伦往左边躲。魔鬼立刻跟着他往左边倒去,并轻易地躲过了艾若射出的一箭。大伦急忙往后跳,魔鬼紧跟着他,一只爪子已经向前伸去。
“圣之笼,启动。”我看到大伦往我这边来,急忙启动圣之笼。一个黄色的圆圈出现在地上,然后被一个光做的笼子罩住。魔鬼一头撞到了笼子,白光四射,他连忙往后退。
“不好意思,来晚了。”我擦了擦汗说道。“你太慢了。”阿伦不满地说。
魔鬼看了看笼子,笑道:“人类,你觉得这种魔法对我有用吗?”
我向前走了一步,仔细观察着面前的魔鬼。魔鬼仿佛完全占领了那个人的肉体,现在的他的外形就是一个魔鬼。浑身是乌黑的毛,像一条狼一般。的确,他并不像是一个低层的魔鬼。
“你不是一个低层的魔鬼,怎么跑出来的?”我问道。我们面对面,之间距离只有一米之差。魔鬼血红色的眼睛注视着我,惊讶地睁大了。“你是谁?”他惊奇地问道。
“这和你无关,你只需要回答我的问题就可以了。”我笑了笑。“是要死亡,还是要永久的封印。你选吧。”
“你不要小看我啊!!”魔鬼大发雷霆,周围黑烟变得更浓了,他用爪子抓向笼子,笼子不稳定地摇动着。糟糕,看来维持不了多久了。
“你们请往后退。”我说道,自己也慢慢地往后退。阿伦站在那不动。“拜托了,笼子维持不久了。”我一边说一边摸着口袋,一张,两张,三张……
笼子碎了。“狂热繁殖!”雪子叫了一声,大量的植物从地底下长了出来,另外两个人借着植物的掩护暂时撤离。“雪子你也走吧。”我说道。五张,六章……“嗯。阿光小心。”雪子转身跑去。
“魔鬼,你的目标是我。”我向面前的一对蔓藤喊道。“有本事就过来,我等着你。”
一片宁静。突然发现自己被黑烟包围住了,然后感觉有东西一把掐住了我的喉咙。
“咳……”痛苦的呼吸声。我右手抓着那只爪子,拼命想把它拿开。一双血红色的眼睛盯着我。“你怎么看起来像是……同类。”魔鬼说着,他的喉咙里发出了笑声。“哈哈,哈哈哈。聪明的同类……哈哈。”
不要侮辱我!九张,十张!我左手从口袋里扔出了十张符咒,在空中爆炸了。我们都被冲击力炸飞了。
“哈……哈。”我拼命喘着气。到这个地步也没办法了。该用的时候就要好好地用。魔鬼从烟中出现,爪子直接瞄准了我的心脏部位。
“光之境界!”我喊道。周围立刻被温暖的光芒照着,魔鬼停下了行动,开始发抖。黑烟从他身体里射出,消失在光芒中。渐渐地,人的肉体和魔鬼的肉体分开来了,同时倒在了地上。就算你不是低层次的魔鬼,中层次的魔鬼也受不了这个魔法的效果。魔鬼的身体还在扭动,他痛苦地挣扎着。“你到底是谁。”他从口中说了一句。我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拿出更多的符咒纸,扔在他的周围,他的身上。“初次见面,我叫月影光。”我想他笑了一下。“封魔!”我念道。我的封印出现在了地上,魔鬼慢慢地沉入了我的封印中。
“玛蒙不会放过你的。”他最后的一句话。
“玛蒙?他可不会为了一个无名小卒浪费自己赚钱的时间。”我蹲在他面前说道。魔鬼消失了,封印也消失了。“光之境界解除。”我说道。我看了看躺在地上的那个人,揉了揉自己的脖子。
“早知道就跟他们去吃饭了。”我伸了个懒腰,从口袋里扔出了一个式神。“把他带到最近的人家去。”
“第一个任务就这样完了。”第二天早晨,我们再次回到原来来到这个世界的地方。虽然提早了一天,不过亏好雪子昨天晚上通知了老爷爷,所以传送门提前打开了。
“喂,把我们赶跑后你做了什么啊?”阿伦看了看我脖子问道。
“很痛苦地和魔鬼大战了一场。”我揉了揉脖子,昨天那魔鬼掐的那么紧,都留伤疤了。
“脖子还疼吗?”雪子问了一句。被别人关心的感觉好好啊。
“嗯。还行吧。”
“喂,不要太脆弱了,给我摆出个男子汉的样子。”艾若很不满没有她出风头的地方。
“知道了。”我懒洋洋地说。“下一次工作干什么啊?”
“你是说玛蒙吗?”我向校长汇报任务的时候,与他提起了此事。
“嗯,其实我不认为他会做什么。”我说道。
“除非你真的惹到他了,不过现在你的在下面的名声还不是很大,所以应该没关系。”校长继续说道。“这次辛苦了。”
“嘛,小事啦。”我整理了一下围巾,转身走人。
“额,我们好像真的一天内就完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