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12

第十五章

第十五章:宣布了,能力者大赛

“我回来了。”我进屋后喊道。
“今天怎么那么晚啊?”阿伦从楼上往下喊。
“讨厌的老头训了我一个多小时。”我一边说一边上楼。“不就是几本书吗……”自从上一次偷偷回家已经过了几个星期。我们四个人像往常那样地生活,生活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
“哦对了,你听说了吗?过几个月后的大会。”我抬头望了望阿伦。他刚洗过澡从楼上走下来,拿着毛巾在擦头发。
“听说了,怎么,你要去啊?”
“就算我不去那个老头也会逼我去的,你就看着我上场吧。”我叹了一口气,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再怎么说,我的年龄也已经到了可以参加比赛的年龄了,校长逼我上场是不可避免的。而且今年纸本师傅那里也肯定会派了不得的学生上场。
“如果你真的要上场,记得好好表现哦。”阿伦把毛巾往椅子上一扔,说道。“平时在我面前从来不动真格,比赛总得显一显身手吧?”
“哈哈,看情况吧。”
“就如很多人已知道的,一年一度的能力者大赛将在三个月之后举行。”紫老师的眼镜亮了一下,周围兴奋的学生们立刻安静了下来。“从现在一直到下一个星期将会是报名期间,然后会经过几轮选拔赛来决定最后代表学校参赛的五人。所以如果有谁对此感兴趣的话,你们可以从我办公室外面领取参赛表格。详情也可以到我的办公室外面了解。”
紫老师汇报完毕,又整理了一下带着的眼镜。“就是这样,请你们准备第一节课。”说着她便离去。
紫老师一走,周围立刻响起了激烈的讨论声。不论是低年级或是高年级都对此比赛表示十分的兴奋。低年级们都想看一看学长们到底有多么厉害,而高年级们除了探查彼此会不会参加以外,也讨论着今年有可能会有谁代表学校参加比赛。
“嗯对啊,我们才刚到能够参赛的年龄,经验和能力肯定不如我们的学长们了。”一群同学们在一起讲到。
“听说高三有很多超厉害的学长们啊。”“对啊,跟他们比我们可能没那么有希望了。”另一个女生摇着头说道。“不过高一(三)班的月影光……”
突然好想有很多同学往我这里看。“我们回教室吧。”我悄悄说道。
“喂月影,你会不会报名啊?”有人喊道。
“我会考虑的。”我回头喊道。这样子应该暂且给他们一个回答了吧。
“你真要参加吗?”雪子走在我旁边问道。
“我参加应该是迟早的事了。校长肯定会叫我去的。”
“如果你不喜欢可以拒绝的。”雪子想了一下说道。是啊,我可以拒绝的,但是……
“哈哈,其实尝试一下也不错啊。还可以遇到很多有趣的人。”并且了解外面有哪些厉害的人物存在。
“嗯,也是啊。那加油了!”雪子笑着说。
“喂,别忘了我啊,我可是也要报名的!”阿伦在一旁也说道。“选拔赛一定要和我好好地战一场。”
“艾若,你会参加吗?”雪子问道。“嘛,我就不去了。打打杀杀的有什么有趣的。”
“校长,你找我?”我一下课就被校长叫到了他的办公室。
“听说你会参加这一次的能力者大赛?”校长直接进入了正题。
“我在考虑。”我想了想说。
“别考虑了,我原本就想让你直接入队的。”
“哇,这可是违规的啊。”
“……我是校长,这种规矩难道我改不了吗?”
“不,我会依照规矩好好比试的。”我笑了笑说道。“但是,有条件。”
“开始跟我谈条件了吗?”校长突然严肃了起来。
“你也知道我的师傅是一定想赢的,而我自己可以说是在这场比赛里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我说道。既然要和校长谈条件那就得把他感兴趣的东西全摆在他的面前。“有我在队里就已经确保五场里能够赢一场了。”
校长双手的手指并在一起,并没有表态,仿佛在思考当中。过了一段时间后,他终于说话了:“先说说你的条件是什么。”
“让你准许我任意参加我已有的课程。”
“你不觉得有些荒唐吗?”
“不用担心,如果学校赢了,就说是作为奖励,为了鼓励其他学生多多参与。否则就说是因为我在大多学科表现出众所以为了让我能够多学习课外的知识而给了我这个荣誉。”我说道。
“连帮我下台的事都想好了?”校长冷笑了一下。
“当然要准备得全面一点啊。那么,校长你的回复是?”我笑着对他说。所有资料都已摆在了他的面前,现在就是等待他的同意。
“……好吧。但是你会像其他人一样参加选拔赛对不对。”校长又想了很长时间后说道。
“那当然,阿伦可是要和我好好打一场的,这件事你也可以安排吧?”
“臭小子,那得看他的能力了。”校长假装生气地喊了一声。
“哈哈,那我先走了。校长再见。”说着,我悠闲地走出了办公室。
校长阿尔萨斯看着我关上门后,叹了一口气。接着,他从抽屉里拿出了一面镜子。镜子亮了一下,立刻里面出现了另一个生物的面孔。
“月影光仿佛要开始行动了。” 阿尔萨斯对着镜子里的人影说道。
“我们已经察觉到他打算有所行动,不用担心,我们周围布下了很多‘眼睛’,他若有什么一举一动一定会被其他部门察觉的。”镜子中的人影说道。“此外,十二联邦将要有一次会议,请你在会议时帮月影光说一些好话,我们需要更多的资料,所以他必须得在能力者大赛上发挥。”
“我知道了。” 阿尔萨斯点了点头。
“你怎么又被校长叫去了?”阿伦一脸无奈地问道。
“别提了……”我一脸无聊地回答。
“算了。好,从现在开始为了准备选拔赛究极地训练吧!”阿伦热火朝天了。
“你给我冷静下来!”艾若立刻朝着他骂道。
“阿光你准备参加了吗?”雪子问道。“嗯,我决定好了。”“那要加油哦。”“哈哈,谢谢你。”
阿伦有一点特别的是,当他认真做某一件事的时候,往往会无视周围的一切。自从他宣布要‘究极地训练’之后,每天都很迟才回家。为了能够多在学校训练,往往叫我帮他做一个式神代替他上普通学校的课。此外,他也很少和我说话了,仿佛我们之间的战争已经开始了。不过这样也好,给我很多很多思考的时间,既然我答应校长会代表学校参加这次的大赛,那就一定得进去。我总有一种在选拔赛的某一个阶段肯定会和阿伦斗一场的,那时候他肯定会毫无克制地攻击。看来我也得用功了……
阿尔萨斯提前来到了十二联邦的会议场所,找到自己的位子后坐了下来,开始注视周围的环境。
会议室的光线很暗,从他的作为上做多只能看到每一个坐席的身影。
所谓十二联邦,就是在这个世界代表十二个不同的魔法元素的国际体系。十二个元素为金、木、水、火、土、风、雷、毒、光、暗、时、混。而每一个元素都有一个代表,他/她的责任就是代表自己元素说话,把使用此元素的魔法师或是和此元素有关的能力者的苦衷在会议上提出。此外,十二联邦也负责各种国际的事件,以及保持世界的和平。阿尔萨斯正是代表‘光’这个元素。他自己被称为是最强大的光明魔法师,往往在光与暗的战争中扮演者重要的角色。
“看来有人早来了。” 阿尔萨斯听到对面传来了熟悉的声音。纸本森出现在他的面前。
“你好啊,森。” 阿尔萨斯悄悄地说道。“最近又有什么鬼把戏?”
“即使有也不会告诉你的。”纸本森笑道。“不过你好像也有什么鬼把戏嘛。”
“这次能力者大赛不知道会是谁赢呢。”
“去年不就是我的学院赢了吗?而且最后还是四比一,压倒性的。”纸本森说。
“今年我这里可是有王牌哦。”
“切,那个烦人的孩子。”
“烦人,是的。但是谁也无法抵赖他的才能。”
“我这里是有所准备的。你认为我不知道他能做出什么吗?比赛时候你就看着吧,专门克制光明魔法的组合。”纸本森狠狠地说道。
阿尔萨斯看到其他十二联邦的成员一个个走入会议室,悄悄说道:“比赛时见。”然后沉默了下来。
“好的,这次开会的主要原因就是关于这个人。”会议室的另一端其中一席的代表开始发话了。一个影像出现在会议室中,里面是我的面孔。
“樱子打开的‘眼睛’吗?” 阿尔萨斯看了一眼问道。坐在最左边十分瘦小的人影点了点头。从灰暗的灯光下,能够看到一个穿着长袍的人,整个头被斗篷盖住。樱子的席位代表‘木’,而她在十二联邦里专门负责监视以及搜查与处理资料。
“月影光是个了不得的角色。就算是我也无法一直使他保持在我的视线里。”樱子微小的声音说道。
“好了,这次本来就是要讨论如何处置月影光。我不认为让他逍遥法外是个很好的选择。”代表‘火’的坐席说道。
“喔?那他怎么逍遥法外了?说来听听。”代表‘毒’的坐席轻笑着说道。
“阿尔萨斯,既然你是他的校长,请你为我们汇报他的情况。”
阿尔萨斯站起身来,说道:“他在学校的一举一动都被我看得一清二楚,我不觉得他是什么危险的人物,更不认为有什么理由要把他关起来。”
“那这是什么?”代表‘金’的坐席回了一下手,另一个影像出现了,而这是一则离学校不远发生的离奇破坏。我的照片出现在了当中。“如果他不是什么危险人物,为什么会有人企图暗杀他?”
“我认为这完全和他的家庭有关系。”纸本森低着头说。“难道别人家族的事情你们也要插手吗?”
阿尔萨斯叹了一口气,好不容易会议结束了。虽然没有能够说服所有的坐席月影光不是什么危险人物,但大家都同意会暂且不刻意去管这件事。反而,所有坐席对于几个月后的能力者大赛很感兴趣。
“月影光一定会代表你的学校吧?”樱子在每个人都准备离开时问道。
“是的,如果他能够通过选拔赛的话。” 阿尔萨斯恭敬地回答。
“有意思。”代表‘毒’的坐席笑道。
“我们会很注意关注的,他的表现。”代表‘水’的坐席说道,一瞬间消失了。
最后只剩下纸本森和阿尔萨斯。纸本森暗笑着:“今年你就做好准备五笔零吧。”
“我们走着瞧。”阿尔萨斯回应道。
从明天起选拔赛就要开始了。我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阿伦还没有回来,看来今天又是苦练了一天啊。
“怎么样,哥哥要开始杀人了吗?”八太问。
“切,第一轮能遇到什么强敌?随便玩玩吧。”
“等你遇到阿伦时就不会随便玩完了。”
“那要看他能够把我逼到什么地步。”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