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7, 2014

第十九章

第十九章: 突袭

离能力者大赛的日期只剩下大概一个月了。现在我几乎每天都在学校苦练,与队友们训练不同的项目。紫老师和校长甚至也会经常露面,同时其他的老师们也会给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的建议让我们进步。
“那么这次得说明一下比赛的不同模式。”紫老师一边说,背后出现了一个魔法屏幕,显示着不同的资料。“根据前年的能力者大赛,比赛被分成不同的方式,有一些是单人的,有一些是一些人形成一个小组的。不过大多的目标都是一样的:要么打败对手,要么打败比赛出现的怪兽。”
我们盯着面前的屏幕研究者不同的资料,偶尔点一下屏幕的某一项更深入的阅读。“紫老师,那有什么分数系统之类的吗?”我举手问道。
“有的。如果是选手对选手,分数系统十分简单:赢家得分。如果是选手对怪兽,一般以所打败的怪兽数量来决定分数高低。”紫老师解释道。“好了,如果没有什么问题的话我们继续练习。这次要为在不同的环境作战而做准备……”
“……啊……”我打了一个哈欠。好不容易一天的练习结束了。说实在的这些练习真是无聊死了,可能对别的队友很有帮助吧,可是对我来讲……
“全都经历过了。”我低声说道。
这时,我感觉周围好像有点不对劲。怎么一个人都没有?
“八太。”我想到,悄悄地躲到了一个墙角边。
“怎么了?”八太的声音立刻出现在脑海中。
“帮我查一下四周的环境,我觉得很奇怪。”我想到。
“……”
“怎么样?”
“哥哥好像中了大奖咯。”八太笑道。“有埋伏。”
八太的声音突然从我的脑海中消失了。接着黑色的箭从上方射下来。我立刻往前冲去,差一点就没躲过。只见身后的地方出现一个个坑。这些人是来真的啊。这可不行,我需要一点时间搞清楚自己的状况,可一直被袭击可不是办法。
“紫雾。”我说道,往四周吹。紫色的毒雾立刻笼罩了整个小巷。
“阴影衣。”我想了一下咒语,念到,然后右手碰了一下墙壁。我的身体仿佛潜入了水中,消失在墙壁的影子里。
躲在墙壁的影子里,周围一片黑暗。我换了一下与八太的沟通方式,又试了一次。
“八太。”
“啊,哥哥你回来了。刚才发生了什么事?”八太的声音再次在我脑海中响起。
“有人使用了沟通干扰的魔法,好像把整条街都盖住了。”我想到。“所以现在我们是以契约的持有者的身份来沟通的。”
“原来如此。”八太想到。
“……你早就知道了吧?”我问道。
“哈哈,有可能吧。”
“唉。算了。帮我观察一下四周。这是幻术吗?为什么完全感觉不到攻击我的人?”我向他吩咐。
“让我确认一下。”八太停顿了一些时间。“这的确是幻术,但是影响的人不是你,而是周围的人。这个幻术的效果就是让周围的人潜意识地避免这条街,所以才会那么空。”
“那那些人在哪里?”我又问道。
“离这里很远。至少有十几公里。”
就是说这些人在企图把我干掉的同时又不敢暴露自己的身份。排除了杀手联盟的可能性外最有可能的就是黑暗联盟了。那么肯定是为了在大赛之前就让我校的选手有所不利而来的。这么说其他的队友可能也遭到了攻击。
“帮我看一下敌人的来历。”我继续对八太说道。“是杀手联盟,还是黑暗联盟。”
八太的声音再次从脑海中消失。周围的空气仿佛颤抖了一下。
“是黑暗联盟的人。”八太想到。
“是吗?那么我就放心了。”我暗暗地笑了一下。“阴影衣解除。”
“月影光怎么不见了?一个身穿黑袍的人慌张的问道。
“距离太远了,还无法确认原因。”他身旁的另一个人回答道,并继续向其他的人吩咐着。“如果使用了搜索魔法,像他这种等级的魔法师肯定能够察觉,所以暂时只能使用物理上的搜索。”
“啊!他又出现了。”其中一个人放下望远镜说道。
“好的,攻击部门,继续展开攻击!记住我们的命令: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十几个人立刻坐下来形成了一个圆圈,开始念咒语。一道道黑色箭一般的形状立刻从魔法圈内向我在的地方射去。
阴影衣一解除,我周围立刻出现了一支支黑色的箭。“禁术:天使的拥抱。”我说道,立刻被光包围住,黑色的箭也一支支消失在光中。看来敌人掌握了不少我的资料,知道我擅长近至中距离格斗,所以专门使用远距离攻击。而且所使用的并不是直接的魔法攻击,而是先在某地使用了攻击,再用传送魔法把攻击传送到我的地点,这样就不会暴露攻击的根源。
既然是这样的话……我两个手指做了一个手势。“禁术:憎恨之源。”
“为什么攻击还没成功?”黑袍人责备道。
“月影光的防御魔法太强,但是我们已经渐渐减弱了他的防御。”他身旁的人说道。
“加大威力,必须速战速决,不能让那老头发现我们。”
“啊……”周围突然发生了爆炸。
“找,到,了。”我把拖在身边的一个敌人往身旁一扔。还没等其他人反应过来,他们立刻倒在了地上,仿佛深深地入睡了,惟一剩下黑袍人仍然站着。
“干的好,八太。”我悄悄说道。
“你……怎么可能?”黑袍人慢慢后退。
“根据你连这种简单的东西都不知道可以知道你不过是一条杂鱼罢了。”我向他走去。“有一种禁术,在使用后会影响第一个向使用者攻击的人,导致极大的生命能力的损失。之后只要察觉周围谁的生命能力突然减少就可以找到攻击对象。使用传送魔法来传送攻击的人本身防御肯定很弱,否则他就不会完全避免明战。但是等级高的人就算防御弱也不用担心,因为对他们来说攻击就是最大的防御,所以对手肯定在威力上不如我。威力不如我的人最好是集体行动,有助于增加成功率。因此,找到一条鱼,就能找到一群。”我快速地向他解释。
“若是一条杂鱼,那么任务的记忆肯定早被封住了。”我停下了脚步。这样任何利用价值都没有。“八太,给你了。”
黑袍人也就只能惊叫一声,然后立刻消失在黑烟里。“其他人怎么办?”八太出现在我身边,盯着倒在地上的随从们。
“只会听从命令的人,随他们去吧。”我转身走去。“快回家吧,再不回去阿伦要饿死了。”
“怎么可能?”另一个黑袍人盯着周围倒在地上的随从们说道。
“原来如此,是黑暗联盟派来的刺客。”朝无趣地望着躺在地上的人说道。“你们走吧,我可不想再继续打下去了。”
在黑袍人能够攻击他之前,他伸手往他的方向指了一下。黑袍人立刻也倒在了地上。
林伊和卡拉那立刻跳起躲过了火焰攻击。“卡拉那,其他的人还联络上了?”林伊一拳打飞了几个敌人问道。
“还没有,周围的干扰太多了,我的卡还无法使用。”卡拉那说道。“你先继续还击,我掩护你。”说着,她从衣服里抽出一张塔罗牌。“大阿卡那:死亡!”她喊道。
塔罗牌漂浮到了空中,冒出了黑烟。周围的敌人立刻停顿不动了。林伊跃身而起,往地上一踩,所产生的冲击波打飞了一片。“干得好!”卡拉那喊道,与林伊形成了防御的阵型。“大阿卡那:塔!”一道道闪电从天而降,劈在了周围的建筑物上。
“要是看到了晴天霹雳,学校的人肯定会向校长报到的。”卡拉那悄悄对林伊说道。“暂且拖延时间吧。”林伊点点头,并没有再次冲向敌人,而是踱着地面,用创造的冲击波打散敌人。
丽塔慌张地躲过一团酸液,躲进了小巷子里。
“你是跑不掉的。”一个冰冷冷的声音越来越靠近。“我的手下已经把整个地方封锁住了,不会魔法的你又能怎么样。”
丽塔合上了双眼,开始集中精神。天空渐渐变暗。突然,空中飘来了苦杏仁的味道。丽塔只感觉头昏眼花,立刻被打断了。她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只见到一个矮个子的少女像她走来。“氰气,一种剧毒的气体,拥有苦杏仁的味道。”
丽塔喘着气,跌跌撞撞地逃出了小巷,但是氰气的毒性已经开始起效。丽塔只感觉身体越来越弱,脚一扭跌倒在地上。“你不觉得花朵最美丽的时候,是它凋谢的时候吗?”女生的声音再次靠近。丽塔这时已经快要失去了知觉,只感觉一双脚停在了她身前。
“多么美丽的花朵,要在这里凋谢了。”声音说道。“虽然我们不会再见了,但是初次见面,我叫迈德林·切克森。”
丽塔眼前一片黑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