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6, 2013

第十八章

第十八章:作战计划
我站在体育场的外面,盯着蓝天漂浮着的白云发呆。这是我们小组第二次会面,因为学长们现在还在上课,所以我先来到会面的地方等待。其他组员的资料我已经大概了解了,毕竟八太花了不少时间才收集了那么多资料。
“记忆重写。”我想到。脑海中立刻出现了之前所读过的他们的资料。所谓‘记忆重写’就是一种让使用者重新读取之前所‘储存’的记忆,是魔法师必要的其中一个魔法。
“哦,你已经来了?”只听见一个声音从不远传来。我抬头一看,朝前辈来了。
“朝前辈你好,你不是应该和他们一起来的吗?”我笑着问道。奇怪,他的出现我完全没有感觉到。
“觉得上课很无聊所以就先来了。”朝抱着头说道。八太所收集的资料上说朝是学校的一个天才学生,大多数的概念只要接触一次就了解了,所以上课的时候往往因缺席而被处分。而且由于他对于概念的理解十分熟悉,他又是一个能力者又是一个魔法师。连十孝的‘排行榜’也把他在‘学校最有才能的学生’排在很高的位子上。“我们先进去吧。”他看了我一眼说道。
“好的。”
“这次第二次会面的主要目的是想看看所有组员的实际能力。”朝挥了一下手,体育场的屋顶渐渐打开了,周围的环境开始有所改变。“因此,校长特地准许我们使用体育场的‘训练模式’。”四周的空气仿佛颤抖了一下,空间仿佛有所扭曲。
“别担心,这里的空间扭曲只是把场地变得更宽敞而已。”朝学长看着我有点紧张的样子说道。他往门口看了一眼。“你们来了。”他说道。
“你又早退了?”卡拉那问道。
“嘻嘻。”
“算了,不是说要有什么训练吗?”林伊问道。
“是演习,演习。”丽塔纠正他。
“那么大家准备一下吧。我去叫紫老师帮我们开始。”朝说道,闭上了眼睛。“紫老师,可以开始了。从第一级来吧。”他睁开眼睛后说道。
场地立刻变成了草原。地底下仿佛有什么东西在动,一个个岩石做的巨人从地底下出现。“岩石巨人?很小看人额。”林伊说着,向巨人冲去。突然蓝色的剑形状的光出现在他手中。蓝光闪烁了几下,所有的巨人立刻粉碎。其他的人还没开始动呢。
朝叹了口气:“果然还是不能从最简单的开始啊。”
“要是有什么厉害的最好统统拿出来。”卡拉那说道。虽然她什么事都还没做,但已经做好了作战的准备。
朝又叹了一口气:“紫老师,我看接下来从第四十级开始吧。”
周围的环境立刻变成了荒芜的山谷,乌云密布。只听见周围传来深深地吼叫声,接着一双双灰色的翅膀从山谷中出现……
“龙?!”我傻傻地盯着一条条庞大的飞龙。林伊二话不说,立刻向其中一只冲去,右手使出了一拳,一道蓝光直接射向龙的腹部。只见几片鳞片被打飞了出来。
“第一级和第四十级的差别还真大呀。”林伊面无表情的说道,也没有对自己仿佛无效的攻击感到惊讶。
被他打到的那条龙立刻把尾巴向他甩去。我立刻在他面前制造了一面银色的盾。盾被敲打后发出了一声低响,然后碎了。“学长,我们得以一个团队来行动,请接收我的协助。”我望着林伊学长说道。
“大家小心了,现在的怪兽已经到达了C级的水准。”朝学长边喊边躲开了另一条龙喷出的火焰。火焰射到了周围的岩石上,留下一滩滩岩浆。“月影,你是一个协助师吧?”
“是的。”我与其他的队员互相靠近。
“请你为我们提供协助。”朝说道。“丽塔的能力需要时间才能够启动,在那之前请一定保护好她。”
“那你们呢?”
“你尽力吧。”
“知道了。”我想了想说道,从眼角边看到身旁丽塔双手交叉,闭上了眼睛。一条条飞龙向我们飞来,张开嘴准备喷火。“目标转移!”我指着不远的山峰说道。一个魔法圈立刻出现在山峰的峰顶,所有的火焰都飞向那个魔法圈,产生了爆炸。“月影君!”只听见另一边传来卡拉那的声音。
“知道了!”我也喊道。我把周围的环境一目扫过,大概有二三十条飞龙。目标锁定。我从衣服中取出几十张符咒,扔到了空中,做了一个手势。“缠身咒!”纸片立刻飞向了所有的龙,贴在了它们的身上。飞龙立刻一个个落到了地上,在地上挣扎。眼看丽塔已经准备完毕。
“灿烂星空!”丽塔说了一声。周伟立刻暗了下来,丽塔的上方突然出现了一片星空,黑暗的夜空中闪烁着无数颗星星。每颗星星仿佛突然有了生命,向火龙的方向砸去,每一颗星星与火龙消失在光点之中。原本到处都有的火龙一下子全消失了。
朝学长停顿了一下,仿佛在听一个人和他说话。“紫老师说这一关已经过了,可以再次增加难度。”
“知道了。”我们点了点头。
周围再次暗了下来。我突然感到有些不对劲。“朝学长?丽塔学姐?”我喊道。四周死沉沉地毫无声音。这时我感到了,四周一片片的杀气。有什么东西突然朝我冲来。
“虚无之盾。”虽然那个东西的攻击被挡住了,但是身体还是受到了很大的冲击。这种程度的怪兽,不像是四十一级啊。在这一片黑暗中什么都不能做,还不如坐下来好。我就这样在虚无之盾的保护下坐在了地上,继续被怪兽攻击着。难道朝学长想测试我的能力故意把等级调高了?既然如此,那么我就更要堤防一下了。擅长在黑暗中攻击的怪兽本身的防御能力可定不强,不然就没有需要使用黑暗掩盖自己的身影的必要。既然如此,那最好的方法就是消除这片黑暗。
“白夜!”我喊道。
奇怪。怎么周围根本没有亮起来?白夜这样的高等级魔法应该可以立刻照亮任何被其他魔法或能力所制造的黑暗啊。除非是更高等级的魔法或能力,但那样对其他人来说太危险了,朝学长不可能这么做的吧。如果是这样的话……
“是幻术!”我喊道。话音刚落,周围渐渐亮了起来。只见我处在一个房间里。房间地板和天花板都是黑红格子的设计,而我面前站着一个洋娃娃。我往四周张望了一下,学长们都倒在了地上,每个人仿佛都睡得很沉。
“那就是你干的了。”我对面前的洋娃娃说道。突然我觉得自己好蠢,对洋娃娃说话。啊蠢死了。
“就算你不会说话,把你摧毁了就结束了吧?”说着,我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符纸。
啊!我朝下方看。自己的身体已经被十几根针射穿,鲜血无止境地流着。我再次抬头,只看到针连接在洋娃娃的身体上。只感觉身体越来越弱,视线越来越模糊。
“嘿嘿,嘿嘿嘿嘿……”洋娃娃突然笑了,露出了一嘴锋利的牙齿,向我的喉咙扑去……
望着我倒在地上的尸体,洋娃娃再次笑了。“嘿嘿,嘿嘿嘿嘿……”
“禁术:无神区!”我突然出现在了洋娃娃的身后,喊道。就算没看到它的脸,也知道现在是一脸惊讶。
“啊……”洋娃娃发出了一声尖叫,消失在耀眼的光中。“接触了那么多种黑暗魔法后,你以为我不知道什么是幻术,什么是现实?”我自言自语道。刚才的第一次攻击只是一个幻术罢了,我在它攻击的时候立刻对它也施了幻术。望着自己的尸体还真有一种特别的感觉。我挥了一下手,自己的尸体消失了。
“学长没事吧?”我对一个个醒来的学长们说道。
“嗯,多亏了阿朝。”卡拉那说道。
“哦?他做了什么啊?”我歪着头问道。
“他使用了自己的能力让我们沉睡。只要我们还在沉睡中就不会被敌人作为攻击目标。”卡拉那解释着。
“噢原来是这样。”我叹了一口气。“我还以为你们出什么事了呢。”
“哈哈,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吧。”朝学长走来说道。“下次的训练我会再通知你的。”
“知道了,那我先走了。再见!”我说着拿了包,快步走出体育馆,直到远离了体育馆后我才放慢了脚步。
“八太。”我用通心想到。“你给我的资料里好像没有提到朝的能力啊。”
“哦是吗?可能是我忘了吧啊哈哈哈。”八太的声音在我脑海中回响着。
“……那可以这次给我更有用的资料吗?”我低低地问道。
“……知道了。”八太听出了我声音中的严肃性。
“对了,刚才最后一个怪兽,是什么级别的?”我问。
“已经进入了B+的范围。”八太想道。
“哼,拿一个B+的怪兽来测试我吗?”我想了想。看来到处都有需要堤防的人啊。
“关于月影的背景,我们可能需要关注一下。”朝对其他的同伴说道。
“什么意思?”卡拉那第一个察觉到了事情的紧迫性。
“最后那一关是我要求紫老师设的。怪兽的等级已经达到了B+。”朝解释道。“但是据观察,月影光只用了一击就把它摧毁了,而且完全没被它的幻术影响到。从这两点来说就能知道他对于对付这种类型的怪兽的经验已经很多了,而且对于幻术的使用和效果也有很深的了解。”
“那说不定他只是读了很多关于他们的资料啊。”林伊说道。朝摇了摇头。
“像幻术这种需要亲身体验才能有所了解的东西不是多读几本书就能知道如何应付了。”
“但是……”林伊又开口了。
“但是最奇怪的是他的年龄。他今年才十七岁怎么可能有那么多的经验?”卡拉那打断了他的话。
“那是假设他一直在这里读书。”丽塔静静地说道。朝点了点头。“校长并没有把他的资料给我,你们或许也听说过他以前的事件,比如说把半个图书馆都摧毁掉等等。这表示他之前不一定在这里读书。”
“……黑暗能力者学院吗?”卡拉那想了想说道。
“这是我现在能够想到的其中一个地方。”朝闭上了眼睛说道。
“还有别的地方?”
“杀手联盟。”
“不可能!”
“也许吧,这只是我的猜测罢了。”朝拿起地上的书包。“下次可能还得继续给他一系列的测试。好了先回去吧。”
其他的学长们抱着忐忑的心理,跟着上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